《新洛神》争议不断 季肖冰收获良多

2013年07月18日18:43  新浪娱乐 微博
季肖冰《新洛神》潇洒俊逸
《新洛神》季肖冰首演大古装
季肖冰《新洛神》饰杨修

  新浪娱乐讯 《新洛神》自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高歌,同时也因其诸多创新的表演形式及创作手法,引发舆论争议,被网友封为“暑假第一神剧”。边演边唱的表演形式在遭遇吐槽的同时,也不可否认的给暑期荧屏带来最多欢乐,也带来最多话题和争议。

  剧中,季肖冰饰演的新版杨修一出场就获得不少观众青睐,获赞史上最帅杨修,人气不断攀升的季肖冰则表示,《新洛神》带给他的绝不仅仅是观众对于他外形及演技上的认可,该剧对于新鲜表演方式的尝试让他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新洛神》热播争议不断 季肖冰:边演边唱挺过瘾

  季肖冰在《新洛神》中一出场,不少女观众就忍不住称赞新版杨修的帅气,可当杨修大人在剧中的“首唱”播出后,也难逃观众争议,被调侃:“即便是杨修的美貌也不能拯救逆天的唱词”。对于网友的多元评价,季肖冰倒显得十分轻松,直言作为演员,他已经百分百的投入角色,《新洛神》演的过瘾,且收获良多。确实,能在第一部大古装戏里就一股脑的闯下戏曲等重重关卡,季肖冰的“新洛神之旅”可谓物超所值。

  《新洛神》是季肖冰接演的第一部大古装戏,原本心里略有忐忑的季肖冰,一进剧组就顾不得兴奋,打足十二万分精神苦学戏曲身段。据了解,《新洛神》中杨修的唱腔部分并非由季肖冰演唱,均为后期配唱:“我自己并没有戏曲和舞蹈功底,更没尝试过边演边唱。剧组给我们请了老师,在片场边学边演、现学现卖,常常深夜还拉着助理和经纪人当陪练。虽然不用真唱,但要把动作、身段、口型与音乐配合上,这需要演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好戏曲表演技巧,还要能够很快适应这种拍摄方式和节奏,对于演员来说是一次很不一样的表演经历,很新鲜、很有趣、很过瘾,同时也够挑战、够刺激。”

  《新洛神》虐心情感戏逐渐凸显 季肖冰版杨修命运引观众期待

  事实上,《新洛神》之所以收视一路飘红,其优点是十分突出的。人物鲜明易识别、造型跨尺度先河;感情戏足够虐心;台词通俗上口。季肖冰表示,编剧简远信在《新洛神》中大胆尝试了很多创新,给了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新洛神》开播过半,随着剧集的推进,剧中虐心的情感戏分也逐渐凸显,不少观众已从最初的“被雷倒”转变成了“被虐倒”。

  季肖冰透露,杨修后半程的命运或将更加扣人心弦,也有不少看过预告的网友直言“对杨修后面的虐心剧情不忍直视”,而此前季肖冰也曾透露剧中“杨修之死”的这场戏是他演的最“爽”的一场。看来因边演边唱屡屡引发质疑的《新洛神》,将有望在后半程依靠强大的情感戏完成口碑逆袭。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