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以执导草根春晚正面迎击冯小刚

2013年07月19日10:01  燕赵都市报
张俊以(右)与赵本山

  本报讯 “冯小刚[微博]将执导2014年央视春晚,很可能与执导另外一场同类型大型晚会的张俊以[微博]形成正面交锋。”据悉,“回家过年与梦共圆”2014“北漂草根春晚暨全球华人大拜年晚会”已敲定了当家人,他正是“词坛怪才”、刚就任香港卫视副台长的张俊以。尽管出场时间不同,张俊以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如何“挑战”名导冯小刚的话题,但他对此胸有成竹。

  张俊以被称为“词坛怪才”,他曾十次参与央视春晚创作,此外,还历任央视大型文艺晚会的总策划、总监制、总导演。他曾为宋祖英、刘欢、王菲、刘德华等百名歌星创作了五百多首歌曲,他创作的影视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广为流传。

  目前,张俊以将出任“草根春晚”总导演的消息传出,他将如何与冯小刚一争高下成为他无法回避的问题,尽管这两场大型的文艺活动不在一起播出。对于如何“应战”,张俊以透露,“北漂草根春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此次,他任总导演,将邀请十多位顶级主持人加盟,并展现西方脸、中国心,体现中国特色、国际表达。本场晚会以多语种覆盖、多媒体互动、多文化交融、多民族联动,把有滋有味的‘中国年’融入世界各个角落。近期,他已得到了赵本山[微博]、周润发、成龙[微博]等人的支持与加盟。他表示:“观众可以看到我们各自如何把握与众不同的晚会精神和艺术特质了。”

  由于节目面向全球华人,这场晚会还将奥巴马、普京、小布什等人对中国的赞美,做成不同形式的贺年卡。此外,晚会将甄选十位百岁老人参加,并让56个民族的小朋友举行中国传统性拜年仪式,力求倡导中国孝道礼仪。另外晚会还将启动“海选”推新人等计划。

  近日,张俊以已正式就任香港卫视副台长,主要分管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大型活动和晚会及综艺娱乐音乐类的节目。由他打造的这场“回家过年与梦共圆”2014“北漂草根春晚暨全球华人大拜年晚会”,将在今年除夕之前向全球播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