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首谈任春晚副导演:不敢说超以往

2013年07月24日07:24  南都娱乐周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本山,冯小刚 赵本山,冯小刚

  马年春晚有了“冯赵组合”之后,关注度逐渐升温,而在7月12日央视春晚[微博]发布会后,两位马年春晚的重要任务冯小刚[微博]和赵本山[微博]已经走马上任,开始了紧张而秘密的筹备工作,赵本山与冯小刚几乎每天都通电话探讨各种节目细节。接到重任后,赵本山感到压力巨大,对于媒体采访也一直低调回避。特约记者近日在沈阳终于见到了忙碌中的赵本山和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并对二人进行了独家采访。赵本山对记者说:“压力非常大,春晚可不是闹着玩的,绝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是集体的智慧和结晶,我会尽力协助小刚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采写_本刊特约记者 肖扬

  “冯赵”惺惺相惜,每天都通电话

  本山称小刚导演是真正懂艺术懂老百姓懂喜剧的导演

  赵本山坦言接到担任央视春晚副导演的邀约之后感到很吃惊也感到压力重大。赵本山说:“接到这个消息很激动也很感动,我已经宣布退出小品舞台,又要回来心情真的很复杂,我觉得人啊,难得让人重视,我对央视春晚有感情,我是从这个舞台走出来的人,老百姓也认可我,领导信任我,如果再不出来就有点不识抬举了。我跟小刚在一起聊,咱么都是门外汉,在执导春晚方面没什么经验,之前都是春晚的演员,这次当导演了,我们希望办出一台不敢说超过以往的春晚,但最起码让老百姓感觉到很快乐的春晚,春晚已经成为了一个文化符号,大家离不开,我们也离不开,我们就是干这个的,当组织需要,任何代价都会付出。而且我想说的是,春晚绝不是一两个人的事,而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大家也能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春晚。”

  刘双平告诉记者,本山老师一直很佩服冯小刚。他认为央视聘请冯小刚为总导演是一个可喜的突破和创新。本山老师与小刚导演是好友,对小刚导演艺术造诣非常认可,认为小刚导演是真正懂艺术,懂老百姓,懂喜剧的导演,由冯小刚担任总导演的央视春晚非常值得期待。而冯小刚对赵本山也是非常欣赏和尊重的,二人可谓惺惺相惜。刘双平告诉记者,之前,冯小刚曾到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总店观看过“赵家班”的二人转演出,看过之后,非常赞赏地说:“本山弟子个个都是小沈阳[微博]啊!”因为央视春晚筹备组已经成立,赵本山跟冯小刚也已把手头的工作都放在春晚的筹备上面,他们每天都要通过电话聊有关春晚的事宜。

  不仅带着作品还要为语言类节目把关

  “现在去协助冯小刚弄语言类节目,咱就尽心尽力呗”

  赵本山对记者说:“现在的感觉已经平静很多了,我只是春晚剧组的一个普通工作人员,演员出身,因为在央视春晚的演出被大众知道,人不能忘本,如果没有央视春晚的舞台就没有我赵本山的今天。现在去协助冯小刚弄语言类节目,咱就尽心尽力呗,我对央视春晚是有感情的,二十多年的登台经历让我对那个舞台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即使顶着再大的压力也要扛下胆子,希望能协助小刚多创作出贴近百姓内心的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