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肖冰演《新洛神》杨修之死掀高潮

2013年07月24日11:18  新浪娱乐 微博
季肖冰《新洛神》剧照
《新洛神》季肖冰首演大古装

  新浪娱乐讯 今年暑假的黄金档荧屏古装剧不少,大制作历史题材《精忠岳飞》《兰陵王》《花木兰传奇》频出,江苏卫视[微博]的神话剧《新洛神》则以新奇的曲艺形式亮相荧屏暑期档,成为暑期减压重头戏。

  该剧在开播之初因边唱边演的创新型的表演形式屡遭质疑,但随着剧情的推进,该剧扎实的情感线优势逐渐凸显,剧中人物的跌宕命运和扣人心弦的虐心感情戏,让不少观众转了口风,赞《新洛神》感情戏虐心好看,而于昨晚上演的“杨修之死”戏码更引发观众飙泪,再掀《新洛神》收视高潮。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5级表演系本科班的“新杨修”季肖冰,表演风格自然细腻,毕业短短几年,就凭借俊朗的外形和出色的演技获得业内及观众认可,先后在多部热播影视剧中担纲主演。

  昨日,《新洛神》再度迎来重头戏“杨修之死”,对于曹氏有着重要影响的杨修,历史对他的描写大多停留在因太过聪明而引起曹操猜忌,最终招致杀身之祸。《新洛神》中对于“杨修之死”桥段做出大胆改编,对曹植忠心耿耿、情同手足,不仅在国事上尽心辅佐,也常为曹植与甄宓的感情事出谋劝诫。最终,杨修自请死罪、代人受过,在引发观众飙泪的同时,也被网友热赞为古装版“中国好兄弟”。

  此前,季肖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杨修之死”这场戏演的最爽,“杨修英俊潇洒、聪明绝顶,且个性耿直。他折服于曹植的品性和才情,于是引为知己,甘心为其入朝为官,一心辅佐曹植,心怀家国天下,最后不惜自请死罪。在扮演这个人物之前,只是为他因狂傲招致杀身之祸感到惋惜,但看到《新洛神》的剧本后,被杨修的家国情怀和对君王、兄弟的真挚感情深深感动。”此外,编剧简远信对季肖冰此番在《新洛神》中的表现也给予肯定:“杨修之死”这场戏,季肖冰拍摄时一气呵成,表演自然真切、酐畅淋漓、感人至深。”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