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公主穆婷婷致敬林青霞 最想演东方不败

2013年07月25日06: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天天有喜》热播,剧中刁蛮可爱的“九公主”穆婷婷接受天府早报专访

  神话剧《天天有喜》自登陆湖南卫视以来,收视率一直高居不下。这部被网友誉为暑期最好看的减压神剧,除集合神话、爱情、魔幻、武打等多种元素之外,还将无厘头喜剧元素发挥得淋漓尽致。剧中刁蛮可爱的 “九公主”穆婷婷自然成为了当之无愧人气王,更被网友们奉为“国民公主”。近日在接受天府早报专访时,穆婷婷却笑言自己是“小清新”,“我私底下其实蛮安静的,平时更喜欢独处。”

  现实中没那么闹腾

  此前,穆婷婷饰演的大都是温柔婉约、外冷内热的古装美人,而这次她却颠覆以往,变身火爆小辣椒。在剧中,穆婷婷饰演的狐仙白梅瑛和陈浩民饰演的樵夫刘枫因从一纸契约开始衍生了一段啼笑皆非的爱情,历经从女孩到人妻再到人媳,最后到人母的全过程。

  对于这样一个“非主流”的狐狸精,穆婷婷表示,“我认为当年《封神榜》里傅艺伟饰演的狐狸精苏妲已非常经典,但这次,剧集描写的是狐仙猎爱成长史,重点在于成长,所以这个狐狸精不能具象化,而要融入剧情去展现她不同时期不同的状态。”对于自己的表演,穆婷婷从最初的100分降到了现在的60分,“拍摄时我认为自己是满分,因为尽了最大努力展现最好状态;现在成果播出,发现自己还有进步空间,所以给自己及格分。”穆婷婷笑言,别看她在剧中古灵精怪,但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可没那么闹腾,“我和白梅瑛差别还蛮大的,她性格活泼,生活中比较闹腾;而我私底下是个安静的人,平时更喜欢独处。虽然性格天差地别,但我们都有敢爱敢恨豪爽大气的一面。”

  力挺陈浩民人品好

  该剧是陈浩民和穆婷婷继《楚留香传奇》、《活佛济公2》、《薛平贵与王宝钏》之后的第四次合作,其中“济公系列”更是连续3年热播,人气可见一斑。再度合作,两人的默契自然不在话下,“我们对台词只需要练一次,其它时候就自由发挥。”穆婷婷表示,“虽然在戏里我俩似一对冤家,但戏外我们其实更像师徒,他教会我很多东西。他会跟我讲一些演戏方面的东西,我觉得很有道理,然后就想办法去揣摩。这部戏我特别要感谢的人就是他,他给了我很多启发。”

  对于去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陈浩明借酒行色,强吻TVB女星陈嘉桓事件,穆婷婷也力挺好友,“他对我很好,在拍戏和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多照顾和支持。我自己也会很亲密地和他牵手、拥抱甚至亲吻脸颊,但这并不代表就是有男女感情,那次很可能是被人别有用心利用了”。穆婷婷还透露,事情发生后陈浩明受了很多委屈,“他把所有事情往自己身上扛,本来他的助理要出来解释都被他拒绝了,最后是他出来道歉把整件事压下去”。

  不在乎被观众吐槽

  虽然收视不俗,但剧中一些夸张的桥段还是遭遇了不少观众的吐槽。对此,穆婷婷淡定表示,“我把大家的吐槽理解为是对这部剧的关注和喜欢。《天天有喜》是一部轻松的神话喜剧,希望为大家带去欢乐排解压力,所以难免会有一些夸张的桥段。而且每个观众都有自己喜欢的剧种,无所谓定义,只要看得开心、看得舒服就好。”

  谈及接下来的事业规划,穆婷婷透露说,接下来由她主演的古装剧《土地公土地婆》、《刘海戏金蟾》以及一部现代剧《精玉满堂》都会在近期登陆荧屏。同时,穆婷婷也大胆表示,希望可以出演东方不败。“因为曾经在拍戏时有很多人向我推荐林青霞的电影,最初我还不以为然,等到真正看过后才惊为天人,后来我看完了她的所有电影,最喜欢她饰演的东方不败,刚柔并济魅力十足。希望自己今后也有机会尝试,以自己的表演方式向偶像致敬。” 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