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女王”陈紫函:我喜欢演妖精

2013年07月26日1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紫函 陈紫函

  暑期神话大剧《天天有喜》播出以来被网友戏称“雷剧”,但收视率却一直高企,在剧中饰演“狐仙八姐”的陈紫函,因为善良、可爱的性格也得到90后粉丝的追捧。而在戏外,她是圈内公认的“拼命三娘”,曾经在横店拍戏拍到晕倒,与蒋勤勤是同班同学的她,自称是“女汉子”,在感情方面仍然没有着落。昨日陈紫函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她坦言自己曾经很羡慕蒋勤勤,“勤勤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重庆相夫教子,而我现在的生活是漂泊的,什么情感都是短暂的。”本报记者 林芳/文

  我和陈浩民的喜剧搭档很完美

  广州日报:从《白蛇传》开始,到《搜神记》、《天天有喜》,近些年来你似乎总跟神话剧有缘,是你特别偏爱这类题材吗?

  陈紫函:可能是我长得有些古典吧。加上出道时拍了几部古装戏奠定了基础,就走上了“古装神剧”的这条路,好在我拍过的这些剧收视率都比较好。

  广州日报:很多人都说《天天有喜》是部雷剧,你跟陈浩民合作的几部剧都是“越雷收视越高”,你怎么看?

  陈紫函:我觉得可能跟收视平台有关系吧,湖南卫视的收视群体本来就是90后,正好现在放暑假,可能收视率会高一些。所谓的“雷剧”,可能里面有些桥段比较现代化,比如借用流行歌词等等,只要能搏观众一笑,被安上什么名字我都不介意。

  广州日报:一些网友评价你和陈浩民是在“用生命卖萌”,你怎么看?

  陈紫函:我觉得我和陈浩民的喜剧搭档很完美,配合得特别默契。我也特别喜欢这种轻松的喜剧,可以发挥我卖萌、古灵精怪这些“特长”。

  广州日报:当年北电三朵金花,你和金巧巧、蒋勤勤如今生活轨迹各不一样,她们现在的角色大多是妈妈,只有你一直在演小女孩?

  陈紫函:之前演《搜神记》的时候,剧组曾经找金巧巧来演我妈,她特别郁闷说,“我才不占你这个便宜”。很多人都觉得我的外形跟我本人年龄差距大,其实我从来没怎么保养过,长年累月在横店待着,做面膜都会过敏,这样很辛苦很粗糙的生活着,还能有这种状态和形象,可能是上天给饭吃吧?

  广州日报:演了这么多年神话剧,也被封为“神剧女王”,还会一直拍下去吗?

  陈紫函:会的。我喜欢神话剧,我也喜欢演妖精,这是我最擅长的东西(笑),也能满足我喜欢新鲜的个性。而且古装戏有不同的类型,怎么拍也不会觉得腻。

  羡慕蒋勤勤结婚生子等待缘分 

  广州日报:你在圈里有个称号是“拼命三娘”,现在还是以横店为家吗?

  陈紫函:现在拍戏频率比以前要少一些了。之前我在横店拍《搜神记》的时候晕倒了,黄晓明给我打电话说,知道你是拼命三娘,但也不能这么玩命啊。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觉得自己应该挪一点时间放在生活上。以前最多的时候一年拍6部,今年开始应该会减缓速度吧,一年拍3部戏左右。

  广州日报:你的“小伙伴”蒋勤勤现在更多时间相夫教子,你会羡慕吗?

  陈紫函:以前真的是很羡慕,也给自己留了很多时间去等待爱情,去创造机会。但后来我发现,留在北京不拍戏等男友出现这事,非常不靠谱。刘涛都可以在电梯里偶遇白马王子,说明缘分在拐角处也能产生,我觉得还是尊重缘分吧。

  广州日报:身边不少女星都当了妈妈,包括霍思燕,父母会不会催你?

  陈紫函:催,催到都要崩溃了。我家人经常说,后悔送我到北京电影学院上学,如果我没来,可能早就结婚生了宝宝。不管我多有名气,多有钱,都不是他们想要的。我也很遗憾。我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可能不会当演员,我会给父母想要的东西。

  广州日报:那现在对另一半有什么期待吗?

  陈紫函:爱情不能太完美主义了,琼瑶小说里的男主角是不存在的。看到霍思燕马上也要生了,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女演员有一天也会宝宝大过天。我现在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觉得我也会有那么一天的。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