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茜演新剧擅改琼瑶台词险被替换(图)

2013年07月29日12:32  新浪娱乐 微博
《花非花雾非雾》万茜 《花非花雾非雾》万茜
万茜 万茜

  新浪娱乐讯 8月6日,琼瑶新剧《花非花雾非雾》浪漫登陆湖南卫视[微博],今年暑期档将注定“雾里看花”。曾在《我家有喜》《小儿难养》《裸婚时代》等影视剧中出演主要角色的青年演员万茜[微博],此次在《花非花雾非雾》中担纲主演,不仅不改“麻辣”风格,还擅改琼瑶台词,所幸琼瑶并未异议,万茜免遭替换。

  万茜在《花非花雾非雾》中饰演女主角“野蛮护士”白海华,是一个征服者的角色,收复了“火爆浪子”(台湾演员姚元浩[微博]饰)那颗桀骜不驯的心,演绎了一段霸气又深情的爱情故事。 纵观琼瑶剧,浪漫台词比比皆是,而万茜饰演的护士更应是爱心满满,不料这一角色却是个“辣女”。尤其是在万茜的戏份中,全然不见琼瑶式浪漫台词,出口便是机关枪连发,又如手术刀般锋利。事实上,这样的台词的确不是出自琼瑶之手,而是万茜擅自修改。

  万茜在改台词之前也经过了谨慎斟酌,并征求了导演意见,所改台词全部以坚决忠于角色、更好地诠释角色为原则,在此基础上融入了自己的理解,使得角色与台词完全融为一体。而拍摄中,万茜所改台词结合表演,也呈现出不同凡响的魅力,令她每次出场都看点十足。

  琼瑶一向对自己的作品要求严格,为了最大程度地保留原作风格,几乎没有演员敢尝试修改琼瑶的台词。但对于万茜的改台词行为,琼瑶始终没有提出异议。事实上,琼瑶曾在微博上写道,早在万茜试镜时就很喜欢她。由此可猜,万茜也许就是琼瑶心中的“麻辣女”白海华。而万茜在剧中表现也可以说没有辜负琼瑶厚爱。

  《花非花雾非雾》是琼瑶创作50周年之际的新风格之作,也是自《还珠格格》时隔15年再度推出的原创作品,讲述了四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