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俊艳版《杜拉拉2》落幕获三导演力捧

2013年07月29日14:13  新浪娱乐 微博
焦俊艳 焦俊艳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在东方卫视热播落幕,女一号焦俊艳[微博]也获得观众关注。这个女一号背后的“推手”有三位著名导演:滕华涛、郑晓龙和陈铭章。滕华涛在《失恋33天》中选择她出演了冯佳期,刚刚和尚世影业合作完成《浮沉》的滕华涛向徐晓鸥力荐了焦俊艳,巧的是,郑晓龙也因《新编辑部的故事》中的合作给予她好评,两大导演的不谋而合,让焦俊艳得到了杜拉拉这个角色。接下来,她还有台湾偶像剧“教父”级导演陈铭章量身打造的偶像剧《遇见王沥川》,在剧中她同样饰演女一,和她搭戏的是高以翔[微博],给她配戏的包括陈冲[微博]、吴辰君[微博]、林佑威、郑希怡[微博]这几位有分量的演员。当被问到怎么看待于正[微博]现象时,焦俊艳谈到:“于正的戏之所以有那么高的收视率,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任何一部戏都不会得所有人的喜爱,在批评别人的同时也要看到人家身上的优点。”

  “我知道,杜拉拉口碑没那么好。”焦俊艳说这句话的方式不是委屈的、不满的或者是难过的,她只是非常平静地在向我陈述这样一个事实,甚至嘴边还挂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她的微笑是淡定从容的,这与她的行为逻辑相统一。她接着补充:“这也是我接这部戏的原因,我知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杜拉拉,一来,我想挑战一下自己的表演,二来,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对于争议的接受程度,而且,有争议也能有话题嘛。”这部第一轮首播已经结束的电视剧的确如她所料收到了两极化的口碑,但同样也带来了话题和争议。而那些蜂拥而至的非议,也没有影响到她的心情,“到目前为止,我都还好。”她说,“在娱乐圈中,我不是好看的那一款,这是我的劣势,但也是我的优势,”没有那么出众的外表,却让她的身上多了许多邻家女孩的纯美,要知道,这才是近年电视剧的流行款,“况且,我这样的长相让我可以尝试更多种戏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不会被外形所限制。

  而事实上,焦俊艳是袁珊珊、杨幂[微博]的同班同学,她没有杨幂那般顺风顺水的好运。她的成名有点晚,节奏不是大风大浪,但也算中规中矩。关键的一点是,她在具备了好运气、好口碑等一切外在条件之时,她对自己那份清醒的认知,保证了她的星路坦荡。她说,“我有比别人高一点点的情商”,在娱乐圈,好人缘也需要懂经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