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豹》胡军加盟张若昀无惧挑战(图)

2013年07月29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雪豹》发布会高洋饰演陈怡 《新雪豹》发布会高洋饰演陈怡
《新雪豹》发布会张若昀饰演周卫国 《新雪豹》发布会张若昀饰演周卫国

  新浪娱乐讯 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和梦舟文化出品的电视剧《新雪豹》,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近日,剧组在横店影视城[微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制片人、导演兼编剧张健携男女主角张若昀[微博]、高洋[微博],及吴承轩、章雯淇、司源、康杰、刘广楠、李嘉明、金盛宇、苏茜薇等演员悉数亮相。张健首次透露《雪豹》播出三年便翻拍的原因,而张若昀则不惧表示将诠释一个处女座版周卫国,并公开旧版周卫国扮演者文章[微博]对自己的四字寄语。

  《新雪豹》十个人有十个周卫国

  《新雪豹》改编自业余狙击手的网络小说《特战先驱》,以富家子弟周卫国从热血青年成长为优秀战士,并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执行特战任务的陆地部队“雪豹”的跌宕人生经历为主线,展示了中华儿女在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可歌可泣的血泪辉煌史。该部小说曾在2009年改编拍摄,成为由文章担任主演的电视剧《雪豹》,一经推出便大获好评。而时隔三年,旧版《雪豹》原版人马再次联手合力打造《新雪豹》。

  新闻发布会上,对于周卫国的选角初衷和创作理念,制片人、导演兼编剧张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新雪豹》中我们之所以选择新生代演员张若昀来诠释周卫国,是因为他有特别的气质和胜任的能力。当初在我撰写剧本时,就为周卫国的风格和气质留下了很大的发挥空间,每一个演员在诠释时都有二次创作的可能。打个比方,《亮剑》里的李云龙,他的特色非常鲜明和极端,十个人演也许都是一样的感觉;但十个人诠释周卫国就会有十种不同的感觉,所以我们相信张若昀能给大家带来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周卫国。”

  张若获文章寄语:超越我吧

  演员张若昀曾经在《雪豹》、《黑狐》、《风影》等多部革命题材电视剧中担任重[微博]要角色,此次他在《新雪豹》中勇挑大梁饰演男主角周卫国,剧集开拍初始就已经接受高温考验,并遭遇板砖砸脚等磨难袭击。张若昀对此次挑战依旧充满自信与期待,表示“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做新故事和经典《雪豹》之间的连接者,希望观众可以感受到我们整个团队的诚意。”而在谈及与文章版周卫国比较的问题时,他也幽默地回应“文章是我偶像,我们私底下也是好哥们。《雪豹》拍摄时我也在,我知道他是怎么演的,是怎么达到那个高度的。文章版的周卫国可能偏重匪气,而新版周卫国也许偏重精英气,彼此最大的不同可能是星座,他是巨蟹座,我是处女座。虽然知道接拍难免会比较,但这次我会尽量少去考虑外界因素,做好本分,踏实演戏。”

  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独家透露,“确定接拍雪豹后文章哥给我发了条微信,只有四个字,就是‘超越我吧’!”而新闻发布会当天《新雪豹》当中的其他重要角色扮演者高洋、吴承轩、章雯淇、司源、康杰、刘广楠、李嘉明、金盛宇、苏茜薇等也集体登场,通过图表方式清晰明了地展示了以周卫国为中心的恋人、兄弟、对手、部下等人物关系圈。面对新旧版《雪豹》周卫国饰演者的比较问题,在场演员也为张若昀送上了“另立山头、双峰并峙”的鼓励语。

  《新雪豹》与《豹风》相继出世

  此番《雪豹》播出仅三年翻拍作品《新雪豹》便横空出世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与好奇,面对“翻拍自己作品,是否遭遇创作瓶颈”的辛辣问题,《雪豹》和《新雪豹》制片人、导演兼编剧张健现场答疑解惑,表示:“《新雪豹》翻拍原因有二。第一,《雪豹》复播率非常高,但旧版《雪豹》在创作时因为成本与时间限制,舍弃了原著中部分精彩内容,所以有些电视台就提议干脆重拍,弥补曾经的遗憾;第二,《雪豹》播出之后,观众对于续集的呼声很高,但《雪豹》最后周卫国的结局非常完美,如果再继续拍下去也很难有所发挥。所以金庸先生的《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给了我们灵感,我们决定在重拍《新雪豹》时埋下伏笔,并紧接着构思出了第二部《豹风》,在《豹风》中将以刘志辉为主线,讲述他的故事,但同时周卫国和陈怡等《雪豹》的人物都会继续出现。而老版《雪豹》的演员档期又很难订,所以我们会以《新雪豹》的演员阵容继续《豹风》的故事,立体全面地呈现上世纪三十年代到新中国成立那段风云变幻的战火时代。”而发布会当天,《豹风》的女主角冯越也特地现身助阵,并透露将于吴承轩饰演的刘志辉一起将烽火儿女的传奇进行到底。

  胡军[微博]等惊喜加盟保驾护航

  恰逢“八一建军节”将至,新闻发布会最后,《新雪豹》全体演员也以“敬礼版”集体合照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据悉,胡军、刘小锋、张志忠、侯传杲、牛飘等出演过多部革命题材电视剧的重量级演员也将陆续加盟《新雪豹》。(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