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揭“大师”王林真面目 编造救人病例

2013年07月30日17:01  信息时报

  近日,“神功大师”王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知情人介绍,王林平日并不练功。王林的关门弟子邹勇说,他替王林支付了740万元豪车费用作为拜师费,从王林那里只得到了一个打坐的蒲垫、一个小板凳和《万法归宗》的小册子,练功两年多却什么都没学会。而在网上,这本《万法归宗》的小册子仅售价11元。

  师徒二人最终因经济纠纷反目,今天还有一单官司将在江西省高院开庭。

  江西芦溪县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自称治病5万人的王林并未在该局注册执业资格。

  据央视《焦点访谈》(除署名外)

  “神功”越狱真相

  欺骗监狱管教关电网越狱

  王林自称7岁离家,在峨嵋山学过艺,上世纪70年代进过监狱,出狱后在深圳开公司,随后拿到香港身份。在他自己出的书——《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中,有一篇王林小传,讲述了他在监狱中的经历。文中称,他在警卫森严的特定环境下,手铐脚镣一扭就开,形同虚设,他还经常移来鸡鸭鱼肉,尽情享用,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特别是1977年,他竟然带着郑觉慧和叶云贵两个死囚犯,从戒备森严、固若金汤,四周都布满高压电网的监狱中,纵身逃逸了。

  据曾在南昌监狱工作过的王华庚介绍,1977年,他在关押王林的监狱的卫生所做医生,王林是因诈骗罪入狱,越狱确有其事,但与神功无关。王林在监狱里喜欢变戏法,监狱管教陈远东很感兴趣,拜王林为师。当天,监狱组织工作人员看电影,陈远东值班,王林吩咐陈远东,当晚举行出师仪式,要求他关掉电网,把窗子上两根杠杠锯掉,王林爬出来给他搞仪式,王林还对陈远东说:“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变什么,今天晚上我就给你变个老婆。”陈远东照做后,王林来到陈远东房间,拿了一张符给他,让他闭眼往门外走180步,然后把符烧掉,回来以后就出师。陈远东回来后发现王林跑了,立刻向领导报告,王林和他带出去的两个犯人很快被抓。后来,陈远东被判刑6年,王林加刑3年。

  治病妙手回春?

  编造救人病例无行医资格

  王林最出名的“神功”是“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除了变蛇,他还四处炫耀治病救人的传奇。

  在王林通过香港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一书中,记载了不少他妙手回春的神奇故事。1994年,王林为时任印尼总统的苏哈托发功治病,因年代久远,苏哈托已经去世,这些故事的真伪难以核实。

  另外,书中还举例,王林治疗过辽宁沈阳千岩寺净光法师的肝癌。经记者查询,辽宁沈阳没有千岩寺。书中还说,江西兴国县南坐乡邮电所陈兆彩之子半身瘫痪被他治愈,但兴国县并无南坐乡。

  据知情人介绍,王林治病要价特别高,“曾(有个人)从车上抬下来,得两个人抬下来,站都站不稳,通过他来治,先打1500万到这里才给你治病,先打钱来”。王林的弟子邹勇也回忆,曾经有个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妻子喉咙钙化,到王林的别墅治病,“开了几服药,也帮她发了功,但是治了两年都没有治好。后来那个老总也有点情绪,说就是在他这儿也送钱送礼,也花了有1000多万到2000万”。

  王林曾在接受采访时,自称给5万人看过病。但据江西省芦溪县卫生局工作人员陈新生介绍,王林并未在该局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没有注册执业资格。

  陈新生表示,之所以没查处王林的非法行医,是因为卫生局人员进不了王府;而王林也没有对外营业开门诊,“所以他看了病和没有看病,我们也不知道”。

  王林的住宅占地约10余亩,住宅门脸处,又新盖了一排门脸房。有人反映,这都是违法建筑,没有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