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职场剧《棋逢对手》励志传递正能量

2013年08月07日10:52  新浪娱乐 微博
《棋逢对手》 《棋逢对手》
剧照 剧照
《棋逢对手》剧照 《棋逢对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制片人孙林制作的写实职场剧《棋逢对手》正在河北卫视和厦门卫视热播,该剧以一对职场菜鸟的爆笑进化录为线索,写实地揭露了职场的残酷竞争,截止到8月5日,河北卫视凭借该剧已跻身全国卫视黄金档收视排行前十。

  《棋逢对手》与以往所谓的职场剧不同,该剧巧妙地通过讲述一对职场菜鸟的爆笑成长经历,引出职场中无处不在的各种勾心斗角,写实地揭露职场如战场的残酷性,向观众展示了职场中形形色色、特点鲜明的人物和具有代表性的职场斗争故事。有业内人士表示:“电视剧《棋逢对手》开创了新式职场剧的模式,这种类型的作品更加接地气,它能够把作品中每一个人物、事件还原到观众的现实生活中去,这样的作品是观众喜欢的,与观众没有距离的。”

  《棋逢对手》虽然是无情的展示了职场中的阴暗面,但该剧并未让这成为主导情绪,传递正能量依然是这部作品要表达的核心。例如:剧中王子文[微博]饰演的夏朵朵成长经历很有代表性,依靠自己的努力在职场上拼搏,尽管身为职场菜鸟,但夏朵朵的心态相当好,明白坚持自我,努力奋斗的道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的挫折,同时承担起家庭重任,照顾父亲扶持男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