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龙门镖局》:演起来舒服不用装

2013年08月08日11: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袁咏仪《龙门镖局》 袁咏仪《龙门镖局》

  扛着 《武林外传》姐妹篇的旗号,《龙门镖局》在一片期待声中与观众见面了。不过指着它重温“武林”旧梦的人注定要失望了,该剧在湖北卫视开播几日来,从坑爹的数学公式报集到让人抓狂的超长说教,再到数不清的网络段子,无一不成为欢乐的吐槽点。

  除了“软件”被批,演员们也没能幸免,其中要数复出的 “靓靓姐”袁咏仪[微博]非议最大。剧中,袁咏仪出演龙门镖局少奶奶盛秋月,是个名副其实的 “购物狂”和“败家娘儿们”。然而讨喜的人物设计并没有给袁咏仪带来加分,有观众毫不留情地将她视为 《龙门镖局》最大的败笔,“不看字幕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近日,袁咏仪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直面质疑,“我觉得演起来很舒服,不用装、很自如,就像说错对白也是理所当然的。”

  “是时候找回兴趣啦”

  早报记者:这次接下《龙门镖局》是出于什么考虑?

  袁咏仪:我儿子差不多7岁了,所以我现在不用花那么多时间去对付他。他应该要学下怎么独立,而且又考到一个蛮好的学校,所以我就觉得自己可以放松一点,是时候找回兴趣啦,于是跟经纪人说我可以继续拍戏了。但那时候担心很久没拍内地的戏,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习惯。

  早报记者:《武林外传》的佟湘玉和你这次的角色有些相似,会不会对你造成压力?

  袁咏仪:没有,因为我没有很仔细地看那部剧,其实我本来不想看的,但是我经纪人说你怎么样也要看一下,因为你要了解宁财神[微博]的风格。坦白说我记不清是怎样的,所以对我没有影响的,也没有压力。

  “我觉得我没有形象”

  早报记者:现在关于女明星复出,很多影迷会很期待,也有人说复出后会担心幻灭之前美好的形象?

  袁咏仪:我觉得我没有形象的,演员会有什么形象呢?我不知道啊,我觉得还好吧。

  早报记者:你这次复出之后有什么新的打算?

  袁咏仪:在工作上当然希望碰到更好的剧本,我希望每一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代表作。也不能说是复出,我一直有工作的,只是现在真的开始拍戏了。我没有想以后要怎样,每年拍一两部戏吧,前提是不影响我小孩的生活,我觉得如果我现在没有把家庭做好,我做什么也不会成功,家庭现在是我的第一位。

  “和张智霖[微博]在一起是因为信任”

  早报记者:最近,张智霖主演的《冲上云霄2》很火,他在里面有亲热戏,而你在《龙门》里没有亲热戏,在拍戏时你们会有彼此的规定吗?

  袁咏仪:没有,演员嘛,接到工作就要去做。我也有看那部剧,对他那个角色真的又爱又恨,也恭喜他能遇到一个那么不一般的角色。

  早报记者:你们在一起22年,大家都觉得像奇迹一样。

  袁咏仪:我们在一起是因为相互信任,其实很多夫妻都可以长相厮守。只要他们懂得分配时间,懂得去珍惜对方。天府早报记者雍铃子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