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武松》武松潘金莲青梅竹马惹争议

2013年08月09日02:20  重庆商报 微博
新版《武松》里的武松与潘金莲新版《武松》里的武松与潘金莲

  新剧观察

  商报记者 刘咏戈 实习生 彭悦

  重庆商报讯 “颠覆”一词已经不足以形容新版《武松》了——你能想像武松爱上潘金莲,两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吗?14日晚,新版《武松》将登陆山东卫视首播。在昨日的首播盛典上,导演王响伟就该剧此前惹来的种种争议首度做出解释——

  颠覆一

  武松与潘金莲青梅竹马

  在新版《武松》中,武家兄弟以卖炊饼为生,武二郎武松与邻居潘裁缝女儿潘金莲暗生情愫。不料县内陈衙内看上金莲,公然抢人,年少气盛的武松将陈衙内打死,在潘金莲帮助下,从大牢逃脱。潘金莲被判入官府为奴,后被卖入妓院,武大凑钱替金莲赎身,误以为武松已死的金莲嫁给武大,后来武松发现后也只好埋葬感情哥。

  颠覆二

  王婆变美女善良还有爱

  这版《武松》在王婆这个反派上也大为颠覆。剧中,惠英红[微博]饰演的王婆不仅漂亮还很有爱心,接受采访时她说:“以前我都是演打的、狠的,但王婆不是,这个人物很丰富。她最开始待潘金莲如女儿,后来一看到钱,眼睛一亮心就变了。这种角色我想挑战……”

  颠覆三

  武大郎不懦弱成真汉子

  接受采访时,潘长江[微博]感慨地说:“至少拒绝过3次。讲老实话,有人找我演武大郎,我心里挺受伤,特别是在东北人眼里,讲一个男人身材矮,就感觉像是缺陷。”能演《武松》,潘长江认为是剧本太好了,“和以前那些版本的武大郎不同,不么胆小怕事。”

  导演回应

  经典桥段有保留

  导演王响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只是在武松前面的故事上做了一些调整,后面的故事都尊重原著。剧中仍保留很多脍炙人口的桥段,武松与潘金莲其实是一种很虚拟的儿时情感。武松也有七情六欲,所有改编都是基于生活推理来判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