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启动 李修平郎永淳将任导师

2013年08月09日19:0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8月9日,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在京正式启动。据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杨刚毅介绍,本届比赛将引入导师制,著名主持人李瑞英、康辉、李修平、郎永淳,以及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将以导师身份亮相大赛。

  “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自2008年开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大赛将进一步扩大规模,不仅赛区扩展到了27个,报名学校也增加到了180所。大赛总导演王锋表示,为了让节目更加好看,本届赛事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和改革。在比赛题目方面,大赛邀请了北京多所高校的对外汉语专家参与设计,进一步提高出题质量。此外还加入了“职场无敌手”、“名师高徒秀”等环节,以考察选手们的汉语综合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还引入了时下歌唱类节目热门的导师制。著名主持人李瑞英、康辉、李修平、郎永淳,以及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将任大赛导师。这些导师将挑选中意的参赛选手组成自己的队伍,并为队员冲击“汉语之星”出谋划策。另外,导师们也将在大赛中承担评委职责,决定选手们的最后成绩。

  据悉,第六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将于8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嘉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