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钗奇缘》叶璇林峰演虐恋天天泪崩

2013年08月14日14: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邱祎

  改编自汤显祖经典名著《紫钗记》的电视剧《紫钗奇缘》今日登陆山东影视频道,开始首播。13日,主创叶璇[微博]携主演在济南举行了该剧的全球首映。在首映式上,叶璇透露,《紫钗奇缘》海外版权已经被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抢先购买。

  叶璇林峰“缘定三生”,上演旷世虐恋

  《紫钗奇缘》讲述了大唐年间歌舞姬霍小玉、黄衫客纳兰东、才子李益和巾帼红颜卢靖澜追求真爱的曲折故事。故事融合了暗战的人物心理元素,结合了大唐的舞与武的光环,还原了唐代歌舞升平的盛世豪情,将这段可歌可泣的悲剧情缘发挥到极致,风格唯美浪漫,开创了全新风格的唐代传奇。

  叶璇和林峰曾合作过《云海玉弓缘》、《再生缘》,并因其中一悲一喜两段深入人心的旷世绝恋而被观众称作荧屏上的“金童玉女”。然而此后,这对荧屏情侣就“劳燕分飞”很少再有交集,此次是两人阔别十年后的再度聚首。

  叶璇坦言,虽然十年间与林峰很少联系,但是当她为新剧《紫钗奇缘》寻找男主角时,心中的第一人选就是“老搭档”林峰,“林峰古装气质高贵帅气、身手不凡,十分符合‘黄衫客’的情痴角色。”对于十年后的再次合作,叶璇表示,我们的默契一点也没有变,感觉就像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戏里,林峰与叶璇上演了一场缠绵悱恻的旷世虐恋,为了将曲折虐恋演绎得更加感人,叶璇和林峰几乎天天都是“以泪洗面”,甚至有工作人员戏称“两人把十年来欠的泪都哭光了!”

  海外版权同步售出,国产剧出境将更容易

  13日上午,在全球首映仪式上,主创叶璇透露,TVB已经抢先购买了该剧的海外发行版权。近几年,国产电视剧越来越受到境外片商的青睐。2010年新版《三国》成功售至2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风靡两岸三地的《甄嬛传》登陆美国,成为中国内地剧打入美国主流电视台的首例。叶璇表示,电视剧《紫钗奇缘》的海外版权被TVB购买之后,意味着该剧将在TVB所覆盖的全球华人电视剧市场热播。

  “之前国产剧出境比较滞后。”叶璇说,一般卖到境外去的电视剧都是已经在国内播出一两年的电视剧,像《甄嬛传》、《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剧都是在国内播出了好几轮,积攒了不小的人气,名气很大了才引起境外发行方的注意,然后才考虑购买,国产剧海外版权的出售比较被动,只有等待国内火了,才能吸引别人的注意,时间间隔也相对较长。

  叶璇告诉记者,这次《紫钗奇缘》同步出售海外版权在国产剧中还比较少见。“国产剧的质量和影响力这几年不断提高,因此卖到境外的会越来越多,像之前被动出售的局面会逐渐改善,只要用心做剧,拍出自己的文化特色,未来国产剧同步出售海外版权,全球一起播出会是大趋势,这也是韩剧、日剧都经历过的过程。”叶璇说。

  历史剧古装剧居多,国际化尚需时日

  虽然目前国产剧出境越来越容易,但是叶璇表示要想让国产剧拥有韩剧、美剧一样的影响力还有很长道路要走,国际化尚需时日。叶璇说,每年国产剧数量能达到近万集,但是能够成功输出到境外电视平台播出的,可谓凤毛麟角,和总体数量相比,占的比例太小了,不到1%。而且大多是输出到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卖到欧美的电视剧更少,国际影响力还远远不够,国产电视剧的国际化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此外,我们卖到境外的电视剧还以历史剧和古装剧为主,比如这次《紫钗奇缘》也是因为历史背景和古装造型而得到了青睐,也比较容易让境外观众接受。”叶璇说,要想国际化,现代剧等其他剧种也需要努力,不能局限于某几个题材。“比如韩剧,他们什么题材都受欢迎,《大长今》这样的古装题材、现代爱情题材都很吃香,总体实力很强,这点值得国产剧学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