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推拿》开播 濮存昕演盲人推拿师

2013年08月15日02:3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 实习生姚昕)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毕飞宇描写盲人推拿师的长篇小说《推拿》被搬上电视荧屏。昨日,导演康洪雷[微博]携主演濮存昕[微博]等亮相开播发布会。濮存昕在剧中出演推拿店掌门人沙复明,说到如何演一名盲人,濮存昕说要做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与人说话时,不要对上对方的眼神。”本剧将于今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在濮存昕看来,盲人按摩师不仅仅是按摩肉体,其实,真正按摩的是人的灵魂。如何把盲人推拿师演得让观众相信、感动,这是《推拿》的关键问题。濮存昕也告诉记者,在开机之前他专门到了盲人学校体验生活,“那些孩子非常纯朴,哪怕被欺负了也不会跟别人生气。虽然他们都是残疾人却拥有比正常人还要健康的心灵。”

  据导演康洪雷介绍,自己很早就拿到了《推拿》小说版权,“我特别喜欢这部小说,小说里的这帮人让我非常着迷,我希望我们身边不一样的生命能够被同等对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