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推拿》演盲人:说话时别对眼神

2013年08月15日17:33  沈阳晚报 微博
温暖大戏《推拿》今晚央视一套首播 温暖大戏《推拿》今晚央视一套首播

  由康洪雷[微博]执导、濮存昕[微博]、张国强[微博]、李菁菁、刘威葳[微博]、高亚麟[微博]、赵倩、王亚彬[微博]、李泓良等实力派演员联合出演的温情大戏《推拿》将于今晚(8月15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电视剧《推拿》改编自毕飞宇2011年茅盾文学奖同名获奖作品,聚焦视障群体,独特而真实地还原了盲人推拿师的生活。最可贵的是,《推拿》并没有拘囿于盲人群体,而是以小小推拿院为镜子,折射当下大众生活。昨日,该剧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播发布会,濮存昕、张国强、李菁菁、刘威葳等人佩戴各色丝巾悉数亮相。三年多未接触电视荧屏的濮存昕成为昨日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完全是被小说吸引而来,更是对康洪雷导演赞赏有加。

  电视剧《推拿》是毕飞宇、陈枰、康洪雷三人继《青衣》之后的再一次合作,台湾著名音乐人小虫倾情加盟,为其打造专属音乐,并由谭晶演唱主题曲《看见》。久未在荧屏上亮相的濮存昕,此次在剧中出演推拿院“掌门”沙复明。濮存昕坦言一口气读完小说《推拿》就被这个人物深深吸引,“一是觉得小说好,再加上我对康洪雷有很好的印象。”濮存昕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康洪雷相识的过程,“有一次,我把他请到剧院看戏,他到后台来看我。他的状态我很喜欢,他是一个正当年的导演。之后,我把人艺的事情安排好,尽量抽时间,他们也为我做了最大努力的调整,最长的一次在组时间20天,剩下的时间,我只要不演出了就来拍戏,其他演员都配合我的时间,就是这样才拍成。”说到如何演一名盲人,濮存昕说要做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与人说话时,不要对上对方的眼神。”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