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看点揭秘 刘威葳张国强暗中谈情

2013年08月16日13:0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威葳张国强《推拿》剧照 刘威葳张国强《推拿》剧照
刘威葳 刘威葳

  新浪娱乐讯 昨晚,由康洪雷[微博]执导,刘威葳[微博]、张国强[微博]、濮存昕[微博]联袂主演的盲人题材电视剧《推拿》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不少观众反映该剧贴近生活。很多人都曾得到过盲人按摩师的服务,但很少有人走进他们的生活世界和内心世界。尤其是几位老戏骨的演绎真实自然,让人看得动容。而首次出演盲人的刘威葳也以细腻的演技受到不少好评,开播前两集与张国强的感情对手戏温暖真挚,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心灵的交流极具感染力。  

  戴“隐形眼镜”逼真演绎  

  据悉,为了使作品更加真实,《推拿》中得盲人演绎采用全遮蔽的“隐形眼镜”,演员几乎处于完全看不到的状态,既真实也带来了极大的考验。而从昨天的首播来看,网友对该剧的反响强烈,特别是刘威葳和张国强的重磅感情戏,不少观众表示,盲人的世界熟悉而又陌生,他们的眉眼会不时上挑,嘴角会微微抽搐,双手或抚摸或紧握,敏感而又坚强,原来这群人的悲欢喜乐是这样表达的,让人看着心酸而又热血沸腾,正能量十足。而刘威葳也坦言为了能更真实出演,而亲自去盲人学校体验生活,还专门去学习了盲人按摩,可谓是做足功课。  

  和张国强“暗中谈情”  

  《推拿》是首部以盲人为群体的电视剧,而在故事开篇,刘威葳与张国强的感情线就成为该剧最大看点,善良淳朴的大哥泉子和敏感坚强的孔佳玉相爱厮守,本来回婆家希望开始一段新生活,却碰到了“啃老族”的弟弟,别人眼里的金钱利益却成了他们俩自尊上的纠结矛盾。外表野蛮看似不讲事理的小孔其实内心脆弱,将生活的重心都放在泉子身上,两人的对手戏真实自然,宛如一对相濡以沫的盲人夫妻。  

  内心戏打动观众  

  谈起盲人题材电视剧作品,首次挑战的刘威葳坦言,“其实扮盲人并不难,难的是怎样把盲人的特殊心里活动淋漓尽致得表达出来,真正的盲人心理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即使去体验生活但是到最后拍摄时还是会有不一样的体会。”而从昨晚的首播来看,刘威葳以自己真实不做作的演技已经鲜活得将孔佳玉的性格展现在观众面前,不少观众也表示很期待小孔和泉子进入推拿院后的精彩戏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