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盲》于和伟:我只跟自己较劲

2013年08月19日10:42  沈阳晚报 微博
《青盲》剧照 《青盲》剧照

  无论是《历史的天空》中道貌岸然的万古碑、《男人底线》中阴冷顽固的赵通达,还是新《三国》中名声大噪的“刘皇叔”……每部作品对于男星于和伟[微博]都是标杆之作。近日湖北卫视二轮重播《青盲》收视依然不错,于和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热点话题,他说自己是慢热内敛的人,“我是真的热爱‘演员’这个职业。”

  不关心收视,只希望观众真心喜欢

  记者:《青盲》湖北卫视二轮播出,收视再创新高,你会关注自己作品的收视表现吗?

  于:对于演员来说不会想那么多,更何况收视方面我不是专家。每个作品都像我的儿子,拍得都会很用心。尤其是《青盲》在最热的季节拍了四个多月,1200多场戏,后来到11月又穿单衣补拍。我非常爱这部戏,也希望观众能真心喜欢。

  记者:《青盲》正好撞上《兰陵王》,你会如何说服观众选择《青盲》呢?

  于:《青盲》绝对是一部很有特质的戏,它的场景相对集中、故事悬念感很强,很有张力。即使是放到暑期档,有许多首播剧在播,我相信如果你锁定《青盲》,一定会看下去。虽说也有遗憾,但绝对是上乘佳作。

  记者:观众赠你外号“面瘫帝”,生活中的你和张海峰一样沉默不语、荣辱不惊吗?

  于:有差别,我没他那么内心强大,处理危机的能力也没有他强。但有一点我们很像,慢热内敛,沉默话不多。朋友们都说我是典型金牛男,闷骚(哈哈)。至于观众赠的外号,我还是欣然接受吧。

  不想谈八卦,王丽坤[微博]是个好演员

  记者:都说成名要趁早,你承认自己是晚成的“大器”,娱乐圈这么多年又如何保持心态平和?

  于:热爱,就这两个字。作为演员,真的要知道什么是热爱,都说娱乐圈是名利场,我们真要多反问自己,为了这份事业,你看过多少书?看过多少部片子?查过多少资料?钻研过多少电影类型?这才是真正的热爱这份职业。

  记者:你和王丽坤在《青盲》中合作后,又陆续有过三次合作,次次都是情侣,你们有互相推荐吗?

  于:对(笑)!《青盲》后是《连环套》、《哈尔滨往事之背靠背》、《爱的多米诺》,都是制片方找来的。当有合适角色时,你没有理由拒绝一位好演员。

  记者:你觉得王丽坤是好演员?

  于:绝对是!好演员是有气场的,会相互吸引。(你心中好演员的标准是什么?)表演时是真实的、会用功琢磨角色的内心情感,而不是流于表面。

  记者:有媒体认为你们戏假情真?

  于:这是个娱乐消费的时代,可能很多人关心其他的远过关心你的作品,我只能努力适应。我只能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沈阳晚报、沈阳网特约记者 程新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