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郑嘉颖《滚滚红尘》虐恋令人缺氧

2013年08月21日04:10  扬子晚报
徐洁儿[微博]。尤晓源 摄

  由香港著名导演潘文杰执导,秦岚[微博]、郑嘉颖[微博]、徐洁儿等联袂主演的民国传奇情感剧《滚滚红尘》将于22日登陆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精品剧场”。昨日,剧中演员徐洁儿、吴卓翰、涂黎曼来宁为该剧预热。

  改编自三毛同名著作的电影《滚滚红尘》曾在上世纪90年代引发强烈反响。而在电视剧版中,林青霞[微博]与秦汉的经典角色由秦岚和郑嘉颖接棒,故事情节也全方位升级,涵盖国难、政治、经济、爱情、友情、牺牲等多重元素。该剧讲述了秦岚扮演的顾海棠从出身卑微的落魄女子,逆转成为上海滩叱咤风云的“女枭雄”的传奇故事。而TVB视帝郑嘉颖也在剧中首次挑战地下党员于立凡一角,经历颇为坎坷起伏,更与秦岚演绎一段相爱却不能相守的悲情苦恋。

  之前由宁财神[微博]编剧的《龙门镖局》刚刚谢幕,台湾演员徐洁儿客串的泼辣老板娘“杀伤力”十足。到了《滚滚红尘》剧组,则被戏里的虐恋“虐”得不行。男女主角明明爱得死去活来,却迫于各种阻碍无法走到一起。“我的哭戏最多,虽然嫁给了心爱的人,但他爱的不是我。简直虐到极致,感觉脑袋都要缺氧了”。

  不过,还好“虐恋”的对象是“八爷”。开拍前,徐洁儿刚看完《步步惊心》,爱上郑嘉颖演的“八爷”,后来拍《滚滚红尘》,“八爷”在戏里成了帅气的表哥,自己就像粉丝一样开心。但郑嘉颖拍戏说广东话,给徐洁儿带来不少挑战。“为了避免乌龙,我不仅背自己的台词,连他的也背,戏拍完,我的广东话也进步了不少。”徐洁儿评价,郑嘉颖私下里就像一个大男孩,又因为有海外留学背景,人颇为绅士,很会照顾人,在剧组对大家关怀备至。“跟他演对手戏,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