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推拿》演盲人:很有挑战性

2013年08月22日07:10  信息时报
濮存昕[微博]扮演盲人按摩师,他之前还有特意去盲校体验生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由康洪雷[微博]导演的电视剧《推拿》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故事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个特殊群体。剧中,濮存昕扮演的是推拿院老板沙复明,首次出演盲人的他表示角色还是很有挑战性,“你放弃了眼睛,放弃了表情,放弃了自己最有效的演出手段来塑造角色。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这就像《动物世界》,动物没有什么表情,但你还是知道它想做什么。我想,要是我能像动物一样放弃了表情依然能把戏演出来,那就太棒了。”

  据了解,拍摄前主创们特地去北京、上海的盲校、推拿院体验生活,熟悉盲人这个群体。对濮存昕来说,演出失明的样子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演出盲人的心态和状态。“盲人的心灵跟我们不一样,你一看到我,‘哟,大明星’,先入为主,就先和我生分了,但盲人看不到,他就不会这样。”濮存昕称,自己所揣摩到的关于盲人的这些见解,都有带进表演里,他希望能给大家看到盲人非常积极向上的一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