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文章:有好演员当导演不难

2013年08月26日11:53  燕赵都市报
文章[微博]马伊琍[微博]
文章
文章《小爸爸》

  文章、马伊琍夫妇夫唱妇随,首度幕前幕后全程合作的电视剧《小爸爸》昨天在上海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在这部剧中,文章自编自导自演,马伊琍除了当女主演,还是制片人,二人都是首度尝试幕后工作,因此备受观众和业内人士期待。文章携总监制滕华涛,主演王耀庆、朱佳煜、刘欢、徐翠翠、张子萱等到场宣传,在剧中扮演文章儿子夏天的小演员朱佳煜回答问题天真、可爱,充满童趣,风头不比文章弱。这部剧将于9月2日登陆东方卫视和优酷土豆等平台。

  本报特派记者侯艳宁 发自上海

  卫生间里聊出剧本

  《小爸爸》讲述了一个生长在美国的男孩回到中国寻找爸爸的故事,文章饰演的于果本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但因为一个从天而降的儿子,一切都改变了,他逐渐接受“超级奶爸”的新身份,与朱佳煜饰演的“海归儿子”夏天上演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父子大战”,搞笑中又不乏温情。从现场播放的片花看,文章把80后爸爸从男孩到男人的成长转变表现得很到位,文章说,“整部剧很轻松很温馨,还有感人的亲情,适合全家人一起看。”

  在随后的采访中,文章告诉记者,《小爸爸》从孕育到诞生将近三年,剧本是在卫生间里聊出来的。原来,文章是个故事控,每晚女儿睡着后,怕在房间说话影响女儿休息,他就躲在卫生间里给马伊琍讲故事,讲着讲着就把《小爸爸》讲出来了。记者问他这个故事最大的灵感是什么,他说:“那会儿孩子才一岁多,我一直想写一个东西,但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出口,也没有另辟蹊径,可能是当了父亲之后一种身份给予自己的灵感。”

  有好演员当导演不难

  文章说,这部剧的故事构思在拍电影《失恋33天》之前就完成了,他最初希望好友滕华涛来执导,但滕华涛明确表示,《浮沉》之后就不会再执导电视剧,于是文章就决定,那就自己来拍吧。“第一次做导演我有压力,但是有这么多优秀的演员来帮我,其实导演挺好当的,我觉得谁都可以当导演。”记者问他今后是否会继续当导演?文章说,看合适的机会吧。

  当了导演,走到监视器前,终于换位体会到幕后工作的不易。再加上马伊琍又是制片人,影视圈又多一组全能夫妻档。文章感激地说:“马伊琍在拍戏的过程中一直在给我惊喜,她除了做演员、制片人,还要每天辛苦地在家带孩子,比我操的心多,我只要操心把戏拍好就行了。”文章透露,“以前,以为总制片人就是衣着靓丽光鲜到现场晃一下,给大家带点吃的喝的就行了,看马伊琍当制片人,各个方面的事都要管,各种后勤问题、导演的创作问题都需要安抚解决,导演情绪的事更是制片人要做的。”他对马伊琍的制片才华大加赞赏,不过也道了点委屈,“如果投资再宽松一点的话,可能会更好,会控制得更好。”

  爹妈都是演员,现在又参与到幕后共走,文章和马伊琍的女儿走上演艺道路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不过文章说:“她的爱好挺广泛的,跳舞、弹琴、画画,但好像对演戏这事儿没什么兴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