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小品影视剧双丰收 总有搭档帮一把

2013年08月26日12:29  沈阳晚报 微博
和赵本山
和黄宏
和林永健
和儿子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宋丹丹因为再次被冯小刚邀请,与赵本山一起搭档演小品,而再次成为新闻人物。同时,由宋丹丹携手老搭档林永健和导演余淳联手打造的都市戏《妈妈的花样年华》即将于9月3日登陆央视8套热播。

  三位老搭档近年来合作的《马文的战争》《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老米家的婚事》等多部影视剧,在收视与口碑双丰收的同时,也成就了宋丹丹影视作品创作的巅峰状态。而回望宋丹丹这些年的演艺生涯,似乎每一部成功的作品背后都有一位“默默支持她的男人”。

  作为央视春晚的“绝对主力”,赵本山二十年来留下了太多的经典小品,而他与宋丹丹合作的多部小品更是观众们心中难以磨灭的美好记忆。从1996年的《老伴儿》到2008年的《火炬手》,“白云黑土”系列更是相当的成功。经典台词层出不穷,被广大电视观众和网友争相模仿。只可惜宋丹丹后来在小品舞台上的急流勇退使他们在小品上的合作告一段落,也令无数观众倍感遗憾。

  赵本山&宋丹丹 “白云”急流勇退留遗憾

  黄宏&宋丹丹 “黄金搭档”分道扬镳

  1990年春晚,宋丹丹与黄宏合作的小品《超生游击队》可以说红遍了大江南北,随后二人又联合创作了《手拉手》《小保姆与小木匠》等作品,堪称当时小品界的“黄金搭档”之一。不过出于对自己事业发展方向的规划,宋丹丹决定退出小品舞台,后来她又重新“出山”与赵本山多次合作。而在那之后,宋丹丹与黄宏再也没有合作过,“黄金搭档”就此分道扬镳。

  林永健&导演余淳&宋丹丹 “铁三角”铸就巅峰

  马文的战争》中宋丹丹、林永健和导演余淳的首次合作就收到了极大的反响,不仅收视率一路飘红,在各大电视节上也是收获颇丰。随后的《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等一系列都市题材电视剧也都获得业内外一致好评。而此次《妈妈的花样年华》中三人再度联手也同样备受关注,导演余淳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这次的合作,我们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会给观众们带来一部感动而又轻松的新剧。”

  巴图V&宋丹丹

  母子搭档受关注

  作为宋丹丹的儿子,巴图的演艺之路得到了妈妈很大的支持与鼓励。从《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两部作品开始,二人就在荧屏上有了合作,也让观众认识和熟悉了巴图。此次在电视剧《妈妈的花样年华》中,巴图再度与妈妈合作,并在剧中饰演宋丹丹的儿子。谈到与儿子搭档,宋丹丹说:“巴图的身上有那种亲和力,演起来很放松,通过几次的合作后已经能看到他身上的优点。”对于以后在演艺事业上的发展,相信得到妈妈的扶持与帮助的巴图会越走越顺。(童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