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谈《小爸爸》:导戏太累老婆管钱太紧

2013年08月26日12: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章(左)首次自导自演压力山大

  文章[微博]昨日为导演处女作《小爸爸》在上海举行开播宣传。由于妻子马伊琍[微博]做制片人,且两人同时在戏中做主演,他笑言自己片酬太高没人愿意请他演,于是自导自演,但发现做导演太累,马伊琍管钱太紧。此外,他称有压力,准备好了接受各种评论。该剧9月2日在东方卫视首播,也会登陆网络平台。文/本报记者 曾俊

  打分:准备好了接受各种评论

  做监制的滕华涛认为,文章做导演早有潜质:“他演戏的时候也是个挺较劲的人,不是那种随随便便拿个剧本你让我怎么演就怎么演的演员。他处在那种主动创作的状态,需要不断跟你去沟通,肯定是我们两个把这个事聊得清清楚楚了,他也觉得OK了,肯定能演出那种状态的时候才去做的。所以说,他如果有这股劲的话,一定能做好导演,只是会辛苦一点。”

  实际上,文章也在努力给自己减压,“以防大家期待太高,毕竟是第一次做导演,经验上有不足。”此外,他说:“拍这个戏,主要是大家喜欢,我个人也很喜欢这个故事,但拍得好与不好这就另说了。对于我自己来说,看了不下30遍,最后这个戏,可能好也好不到哪去、坏也坏不到哪去。”不过,他说:“我准备好了接受各种评论,但要说话都要等大家看戏之后再说。” 

  老婆管钱:她是定心丸

  对于婚后首次情侣档,第一次做制片人的马伊琍也表示很辛苦:“之前,以为总制片人就是衣着靓丽光鲜到现场晃一下,给大家带点吃的喝的就行了,后来自己做了,才发现各方面的事都要管,各种后勤问题、导演的创作问题都需要安抚解决,导演情绪的安抚更是制片人要做的。”并且坦言:“当演员舒舒服服的多好,如果不是文章,我绝对不当制片人。”

  但既然已经答应了下来,马伊琍这个制片人做得也十分称职,除了量入为出,马伊琍表现出了很强的专业性及做事技巧——先从导演老公开刀。《小爸爸》提前出的花絮中曝光了马司令hold住全场的潇洒一幕。马伊琍:“谁的酒啊?”文章:“我的。”马伊琍:“谁给你的酒?”文章:“买的。”马伊琍:“你上哪买的?你跟我说了吗,你就买这么贵的酒?”现场演员王耀庆十分识趣:“我们先撤一下!”此外,为保证拍摄进度,4个月的拍摄周期,文章没回过家,马伊琍则是每天送完女儿上学,立刻回到片场盯着,“这是他在全新领域的第一部作品,所以很容易急,我理解他,但工作人员不一定理解。这时就需要我去处理,有些东西要让他妥协,有些必须为他争取。”

  文章坦言离不开马伊琍,有了她安心了很多:“平常跟她生活在一起,我并没感到她那么地事无巨细考虑周全,这个剧她其实是甘当绿叶陪衬我。所以她才是这部剧的定心丸。”

  参演:我真的不贵

  《小爸爸》讲述一个生长在美国的男孩回到国内找爸爸的故事,涵盖中美文化差异,涉及未婚妈妈与跨国官司等话题,展现了80后小爸爸的苦与乐。剧中,文章饰演的于果本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因为一个从天而降的儿子,一切都改变了,他逐渐接受“超级奶爸”的新身份,与朱佳煜饰演的“海归儿子”夏天上演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父子大战”,搞笑中又不乏温情。

  据了解,《小爸爸》是在卫生间里聊出来的。文章自称是个故事控,每晚女儿睡着后,他就在卫生间里给马伊琍讲故事,讲着讲着就把《小爸爸》讲出来了。那是在拍《失恋33 天》之前的事,文章最初是想让滕华涛来执导,但滕华涛明确表示,《浮沉》之后不会再执导电视剧,于是文章就决定自己来拍,“而且外面传言我比较贵,没人请,所以只好自己来演,其实我片酬真的不贵,你别给太低了,我也不会讨价还价。做导演真累,我也一年多没往家里拿钱了,挺惭愧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