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嘉颖:演叶问右眼曾被打缝10针

2013年08月26日14:1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郑嘉颖 郑嘉颖

  自《步步惊心》中出演八爷红爆内地,又凭《怒火街头》斩获TVB视帝后,郑嘉颖[微博]的事业多线开花,是荧屏的赢家。 

  近期,他主演的《叶问》在荧屏热播,他又成为热门话题人物,剧中他被称文能卖得一手好萌,武能打上一场好架。但儒雅的八爷与一代武学宗师叶问,中间似乎差着很远距离,他的角色也难免有吐槽。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部戏是很拼的一部,“在网上买木人桩,每人下戏回来就练习。”爆红之后的郑嘉颖档期排满,剧是一部接一部,也被质疑过太抢钱,不过郑嘉颖解释,“好的角色我就想尝试。”

  文戏vs武戏

  “武戏很辛苦,没刻意卖萌”

  华商晨报:有没有去看观众的反馈,你接收的信息中,肯定的多还是否定的多?

  郑嘉颖:会看到一些。其实我不会刻意地去看那些评论,就是微博上会有@我的,我有时候会看到一些,有很多肯定的声音,很感谢大家。这部戏算是我很拼的一部了,结果如何就交由观众来评价吧。

  华商晨报:接演叶问这个人物,最大的压力是前面的经典形象太多,还是叶问这个人物本身不好演绎,武戏的要求太高?

  郑嘉颖:我觉得最大的压力就是打戏了,整部戏有200多场打戏,我也没有武术功底,所以打得会比较辛苦一些。

  华商晨报:古装角色,八爷已经那么成功且深入人心了,接演这个人物,有点自讨苦吃。

  郑嘉颖:对我而言,八爷早就过去了,他再好,也得忘掉。所有艺人都不希望大家只记住他一个角色。

  华商晨报:外界都认为演叶问,甄子丹[微博]打得最好。武戏方面有参照甄子丹吗?

  郑嘉颖:我有看过甄子丹的《叶问》,但他的功夫很厉害,他本身是有武术功底的,模仿不来。我当初接拍这部戏的时候,拍摄时间是比较赶的,完全没有时间准备和训练,只能边拍边练,跟武术指导和剧中会打的前辈们学习,从网上买木人桩,下戏就回酒店练习。(打戏这么多,受过不少伤吧)有一次过招,躲闪不及,被打中了右眼,送医院缝了10针。

  华商晨报:文戏就比较容易了吧?

  郑嘉颖:那是当然!(笑)武戏真的是蛮辛苦,体力上精力上都需要付出很多。(大家说你很会卖萌)我演的时候不会刻意卖萌啊,后来大家有这个反馈我也没想到。

  TVB戏vs内地戏

  “内地好演员很厉害,能碰出火花”

  华商晨报:近些年,你都在内地发展,很多香港TVB的明星也都来内地拍戏,平时你们会有些聚会吗?

  郑嘉颖:拍《华胥引》的时候在横店碰到了好友黄宗泽[微博],不过大家拍戏都很忙,根本没时间说聚聚,就只能正好拍戏的场景很近的时候抽空去转转。

  华商晨报:很多香港演员都说,内地的拍摄条件很好,最重要的是演员待遇很好,拍戏觉得很幸福,这也是你在内地发展的原因吗?

  郑嘉颖:内地的市场很大,机会很多,那在香港会比较局限一些,因为基本上跟所有的演员都合作过了,很难再有新鲜感,内地好演员很多,很厉害,跟他们对戏能碰出很多火花。我还蛮能适应内地的环境的,说实话内地的演员跟TVB相比确实比较幸福。

  华商晨报:其实现在内地观众也还是喜欢TVB的戏,你怎么平衡拍内地戏和TVB戏的比重?

  郑嘉颖:这个没有刻意去想,去平衡,也不会说侧重哪一方面,得看有没有好的剧本和对手。

  工作vs恋爱

  “拍戏多不是抢钱,感情事顺其自然”

  华商晨报:《步步惊心》之后,感觉你接戏都没有停过,看着都觉得你好累啊。据说你的片酬已经翻了好几倍,为什么还要这么辛苦?

  郑嘉颖:去年我接了四部戏,其中有一部是TVB的,不能不拍。其实有好的剧本和机会很难不去做,而且后面我想自己做些制作方面的事情,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这也算是前期积累吧。有些人认为你是不是抢钱啊,我不那么想,因为角色是我想尝试的,我就会去拍。不过今年会放缓脚步,上半年只拍了一部戏,接下来会发一张EP,下半年再拍一部戏就好。

  华商晨报:感情有着落吗?家里人不催你吗?

  郑嘉颖:没啊,我妈已经不催我了,就顺其自然吧,感情的事急不来的,看能不能碰到那个人。(会想过找一个内地女孩吗?)内地或是哪里都ok啊,性格一定要合得来。

  华商晨报:人红是非多,你会怎么缓解身处娱乐圈的压力?

  郑嘉颖:现在年纪大了,很多事情就会想通,不那么介意别人怎么看了,反正不可能所有人喜欢你,你就做自己吧,因为你不是为别人而活。这一行不停有批评之声,那你就需要不断地证明自己。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