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文章批美国合作团队无职业操守

2013年08月26日14:3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文章 文章
《小爸爸》剧组亮相发布会 《小爸爸》剧组亮相发布会

  又有一位演员跨行做导演了!陕籍男演员文章[微博]演而优则导,担纲编剧、导演并主演的育儿家庭都市剧《小爸爸》9月2日登陆东方卫视等几大卫视,而担纲剧集制片人的正是太太马伊琍[微博],昨日在上海东方卫视举行的新剧开播仪式上,卖力宣传的他一见媒体就哭穷:“这部电视剧从筹备到上线花了我将近三年的时间,一直往剧组砸钱我分文未进,现在只想请哪位导演邀我去演戏,是时候该往家里拿钱了。”

  《小爸爸》讲述一个生长在美国的男孩回到国内寻找爸爸的故事,涵盖中美文化差异、涉及未婚妈妈与跨国官司等新潮话题,展现了80后小爸爸的苦与乐。剧中文章饰演的于果本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但因从天而降的儿子一切都改变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父子大战”中又不乏温情。谈到第一次当导演的经历,他直言只剩一个“累”字,导演繁复又需要技巧和经验的工作,让文章在开播仪式上直抱怨美国拍摄时遇到的工作团队“没有职业操守”。他说:“语言沟通根本不是障碍,但他们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我们中国人凡事都是好商量,可他们……”要不是身为监制的滕华涛一旁打圆场,文章“炮楼子”性格指不定又放出多少猛料。

  而文章焦虑的状态,早前马伊琍接受采访时也曾透露,开拍的四个多月,文章几乎没有回过家,“我每天送完女儿上学,立刻就回片场盯着。这是他在全新领域的第一部作品,所以很容易着急,我理解他,但工作人员不一定理解,所以很多时候都需要我去处理,有些东西要让他妥协,有些东西又必须为他争取。”昨日发布会现场,文章也一口一口“马司令”地叫着,他说这部戏离不开马伊琍,“平常跟她生活在一起,我并没有感觉到她事无巨细考虑周全,但这部戏她甘当绿叶地在剧组陪着我,她才是这部戏的定心丸。”而滕华涛也对文章的首部导演大戏大加赞赏:“毕竟这个故事是他的原创,应该算是从他身体里生长出来的,尤其他自己又导又演,完成了很原汁原味的文章风格。”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任奕洁文/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