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登陆贵州 英雄红颜再现荧屏

2013年08月26日14:53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晓明诠释“最帅岳飞” 黄晓明诠释“最帅岳飞”
黄晓明饰演的岳飞历经多次战役 黄晓明饰演的岳飞历经多次战役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由唐季礼[微博]总监制,鞠觉亮、邹集城执导,徐佳暄总制作,黄晓明[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精忠岳飞》将在贵州卫视开播。剧中,黄晓明、林心如[微博]、罗嘉良[微博]、吴秀波[微博]、刘诗诗[微博]、张馨予[微博]、邵兵[微博]等明星主演塑造的英雄形象将登陆荧屏,不仅男星动作戏成亮点,女星塑造的忠烈红颜形象也吸引诸多眼球。时值该剧再度播出,特有五大看点提前奉献。

  经典战役频频引爆亮点

  《精忠岳飞》力求全景展现南北宋交替时期纵横南北数千里,前后数十年的史诗画卷,岳家军南征北战,历经无数大小战役,其中比较重要的战役便有数十场。从岳飞青年时代经历的黄龙失利,收复建康、血战黄天荡、郾城之战,经典战役之多频频引爆亮点,千军万马的冲锋,刀山火海的碧血黄沙等都在片中全面展现。

  男星动作戏成看点

  除了浩大的战争场面和传奇的人物故事,该剧的动作戏份同样值得期待。黄晓明饰演的“史上最帅”“催人泪下”岳飞自不必说,不仅在剧中首次秀出传说中的岳家枪,还将展示一剑封喉的射术和令人拍案叫绝的剑法。此外,邵兵、刘承俊[微博]等硬汉饰演的诸多名将也将大打出手、血战到底。最令人惊奇的是一向以“帅叔”的斯文形象示人的吴秀波在《精忠岳飞》中将驰骋杀场,他饰演的名将高宠还将挑战经典的“挑滑车”桥段。

  女星忠烈红颜不让须眉

  此外,《精忠岳飞》的女星阵容也毫不逊色,众多“忠烈红颜”的精彩演绎还是为这部“爷们儿”戏增添了不少亮点。林心如在剧中出演岳飞的妻子李孝娥,从《轩辕剑》《步步惊心》《仙剑奇侠3》中走出的古典美女偶像刘诗诗出演高宠的妻子高杨氏,张馨予出演女将梁红玉,《宫锁珠帘》“玉漱”张嘉倪[微博]饰演女将素素,追随岳飞南征北战。

  文武双全缺一不可

  岳飞的传奇之处一方面来自兵法和武功,另一方面则来自他的文学成就,他的诗词既有慷慨激昂的文字,又有丰富的情感表达,“斩除顽恶还车驾,不问登坛万户侯”之豪迈,“知音少,弦断有谁听”之善感,而《精忠岳飞》会把“文”和“武”合二为一,把这些传世之作融入到岳飞的戎马一生之中。据透露,早在拍摄期间,主演黄晓明就表示:“真实的岳飞是文韬武略、文武双全的,大家知道的可能只是岳飞的武功兵法,而对于他文学方面的才华了解可能比较少。因此我不仅会苦练武功,更会在岳飞的文学著作方面多下功夫,给大家展示一个最真实的岳飞。”

  再现历史最悲壮冤案

  提起岳飞必然不能错过秦桧,他以“莫须有”的罪名陷害忠良的故事家喻户晓。但是很多观众并没有太多了解秦桧。在《精忠岳飞》中,实力演员罗嘉良将由内至外的展现一代奸相的一生,并全面展露秦桧的情感世界,他和岳飞纠缠一生的恩怨情仇将成为《精忠岳飞》的精彩看点之一。此外,岳飞被十二道金牌召回,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可谓是中国历史上最大一场冤案,《精忠岳飞》最后一个看点便是如何展现风波亭白绫尽忠。(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