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央一热播 濮存昕初恋回忆引争议

2013年08月26日15:08  新浪娱乐 微博
濮存昕在剧中的京剧扮相 濮存昕在剧中的京剧扮相
金嫣与芒来用舞蹈呈现缠绵爱情 金嫣与芒来用舞蹈呈现缠绵爱情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套)黄金剧场两集连播的电视剧《推拿》,如今播放过半。剧情矛盾逐渐推进,在昨天播放的剧集当中,观众除了为牛三勇、高唯这对“欢喜冤家”捧腹,同时也为沙复明与张宗琪这对合伙人之间的矛盾感到揪心。但是不少观众也对剧情有着疑问,例如濮存昕[微博]时常回忆的向天纵,到底是谁?与崔云有何关系?而剧中的幻想场景也让观众感到迷惑,这种艺术手法的运用,有人称赞,也有人直呼看不懂。

  沙复明忆向天纵:念念不忘是初恋

   从第一集开始,向天纵这个名字就不时地出现在沙复明的闪回记忆中。这个让沙复明如此念念不忘的女孩,其实是沙复明心目中的初恋情人。年轻时与向天纵的一场偶遇,尽管只有两个小时,却让沙复明迄今难以忘怀,也让他立志要寻找一份有目光的爱情。 巧得是,崔云与向天纵有着相同的嗓音,以及一双触感冰冷的双手,这勾起了沙复明深藏在心底的感情回响。也让他千方百计求证崔云是否就是当年的向天纵,而这也让他总会在崔云遇到难题时,伸出援手。

  幻想情节作用大:精神世界的另类表达

  在电视剧《推拿》中,有温暖故事,细腻画面,也有不少幻想情节。例如金嫣与芒来的舞蹈、沙复明与牛三勇的京剧桥段……让人耳目一新。不过,幻想画面也引来不少争议,有位观众在微博上说:“父母完全看不懂……”其实,采用天马行空的幻想来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是导演康洪雷[微博]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处理方式。“没有人知道盲人的想象是个什么样子,但他们脑海中的画面肯定是与我们明眼人不同的。”其实细细推敲,这些看似玄乎的画面,都有功用性。比方说,沙复明幻想向天纵提醒他张宗琪有意欺骗他,一方面阐述了沙复明对于张宗琪的失望;一方面向天纵由最初亮相的马尾辫,变成卷发,也暗示出在他心中,崔云与向天纵的形象日渐重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