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当导演获滕华涛赞扬:早有潜质

2013年08月26日15:20  东方早报
《小爸爸》昨在沪举行发布会,文章、朱佳煜出席。早报记者 兰卉 图

  早报记者 蔡晓玮

  当一个不靠谱的80后技术男突然有了一个七八岁的“海归儿子”,他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改变?在文章[微博]看来,这个改变绝对是天翻地覆的,值得用一部33集的电视剧来细腻演绎。“儿子的出现改变了一切,把他从不靠谱青年变成了靠谱的男人。可以说,这是一部男人的成长史。”电视剧《小爸爸》的编剧、导演、主演文章在昨日该剧的上海新闻发布会上说。

  文章导演

  “这只是一个开始”

  由“夫妻档”——文章编剧、导演并主演,马伊琍[微博]担当制片人、主演的都市亲子情感大剧《小爸爸》,将于9月2日登陆东方卫视。昨天下午,文章偕剧中演员王耀庆、朱佳煜、刘欢、徐翠翠、张子萱现身发布会,而该剧总监制、著名导演滕华涛也来沪为文章站台。滕华涛给爱将、好友文章首执导筒的表现打出了90分的高分,但他也强调对于文章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小爸爸》讲述了一个生长在美国的男孩回到国内寻找爸爸的故事。剧中,文章饰演的于果本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但因为一个从天而降的儿子而改变。他逐渐接受“超级奶爸”的新身份,与朱佳煜饰演的“海归儿子”夏天上演了一幕幕啼笑皆非的“父子大战”,搞笑中又不乏温情。文章介绍说:“整部剧很轻松很温馨,还有感人的亲情,适合全家人一起看。”

  据了解,《小爸爸》从孕育到诞生将近三年,而且还是在卫生间里聊出来的。原来,文章自称是个故事控,每晚女儿睡着后,他就躲在卫生间里给马伊琍讲故事,讲着讲着就把《小爸爸》讲出来了。文章最初的设想是让滕华涛来执导,但滕华涛明确表示,《浮沉》之后不会再执导电视剧,于是文章就决定自己来拍。滕华涛认为,文章做导演早有潜质,“他演戏的时候也是个挺较劲的人,不是那种随随便便拿个剧本你让我怎么演就怎么演的演员。所以说,他如果有这股劲的话,做导演确实是成立的,就是会辛苦一点。”

  马伊琍总监制

  “掌控得非常好”

  在电视剧《小爸爸》中,不仅文章获得了新身份,马伊琍的身份也有了升级。戏外,马伊琍不仅是文章的妻子,更是首次担当影视剧总制片人的身份,成为影视圈又一组夫妻档;戏里,该剧是文章、马伊琍婚后首次塑造情侣形象的影视作品。昨日,由于身体不适,马伊琍并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文章表示,自己和妻子都是做事极为认真的人,“我们都是那种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好的人。我也非常吃惊,她除了演戏非常好之外,当起制片人也是非常尽责,掌控得非常好。”

  据了解,除了这部《小爸爸》外,东方卫视将正式启动“夫妻档”模式,回归都市家庭剧。在《小爸爸》之后,观众将看到沙溢[微博]胡可[微博]夫妇演绎的《孩奴》以及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夫妻档演出的《我儿是朵奇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