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佳妮:骂声于我是赞赏

2013年08月26日16:24  新闻晨报
沈佳妮

  晨报记者 陈文

  电视剧版《失恋33天》正在天津、陕西卫视热播。与电影版不同的是,剧版凭借篇幅优势,交代了许多电影中没有铺展开的情节,其中由上海演员沈佳妮饰演的关键人物冯佳期,更是成了最大亮点。作为婚后亮相的首部作品,沈佳妮这次挑战破坏黄小仙爱情的“小三”沈佳期饱受争议,让演惯苦情女的她有些难以淡定。

  事业转机归功于爱情

  因为有电影版珠玉在前,电视剧版《失恋33天》自从开拍以来,主创都连称“压力山大”。沈佳妮告诉记者,像姚笛[微博]和张默是首当其冲被观众比较的人选,相比之下自己算是压力最小的一个,因为电影版中对于冯佳期这个人物的篇幅实在太少,只是告诉观众一个闺蜜抢了男朋友。沈佳妮说,自从电视剧播出之后,好几次都有网友到她的微博和贴吧里掀起口水战,“这一方面说明我把角色塑造得很成功,另一方面也说明电视剧收视很好。”沈佳妮表示,自己以前经常出演一些苦情女的角色,这次挑战“小三”角色反倒觉得很刺激很跳跃,观众的骂声其实是对自己的赞赏,“如果观众实在恨得牙痒痒,那就再去看看我在《银婚》当中的表演,那部作品中我就演了一个被抛弃后还牺牲自我成全他人的角色,绝对可怜。”

  6月,曾在《爱在苍茫大地》中因戏生情的沈佳妮和朱亚文[微博]结束爱情长跑举行婚礼,有意思的是,婚后先后复出的夫妻俩立即在荧屏上打起了收视战。一边是沈佳妮的《失恋33天》,一边是朱亚文的《正阳门下》。对于这场幸福的战斗,沈佳妮笑说,夫妻俩回家偶尔也会提起这个话题,她特别希望老公的电视剧收视比自己高,因为自己喜欢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类型,自然想要老公事业更红火。

  不过,沈佳妮承认这部电视剧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很多人会觉得我这些年都没怎么拍戏,但其实我的作品不少,但因为播出平台等原因,大家会觉得看到我的机会少了。”因此,一结婚就让事业有了起色,沈佳妮心里也特别高兴,她把这次的转机归功于爱情的滋润,“不知道为什么去年很合适地一个接一个剧本就来了,先是《银婚》又有《失恋33天》,现在还有和刘烨[微博]、陈宝国、倪大红、焦晃这些业内特别有名望的前辈合作的《北平无战事》,成家又立业,挺好的。”

  运动员生涯已难回首

  沈佳妮在做演员之前还曾是上海体操队的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从小整整练了8年,最好成绩还拿过第八届全运会的集体全能季军。提到那段生涯,沈佳妮称8年中受了很多伤,最后是因为伤病退役,“所谓的怀念都是好多年以后才有,当时只想着赶紧拿着行李撤吧,痛苦死了。”

  从运动员顺利转型成为演员,沈佳妮这些年来也塑造了不少经典角色。从最早拍摄海岩的《平淡生活》一炮打响,成为“岩女郎”,再到很早就和影帝刘烨合作拍摄《向天真女孩投降》,最近又在孔笙[微博]导演的史诗大剧《北平无战事》担纲女一号。不过,她自认是个较平淡的人,这么多年来都是专心演戏,不擅宣传自己,“我是那种取悦不了大众,只能取悦我自己的人,所以对于红不红并不看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