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主演《推拿》 黑暗中眼盲心不盲

2013年08月27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国强感受黑暗,主演《推拿》 张国强感受黑暗,主演《推拿》
张国强刘威葳再度合作 张国强刘威葳再度合作

  新浪娱乐讯 聚焦盲人推拿师的电视剧《推拿》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在剧中饰演盲人推拿师王泉的张国强[微博]从一开始就收到不少观众的好评,而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张国强也有着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于静谧之中传递情感

  张国强称,“盲人的爱情是静的,但是他们的交流无时无刻都存在着。有时候我们看到动物静静地,比如鸳鸯在河里是静静地游荡,它们并不是没交流、没思维的,只是交流方式不一样罢了。盲人的心灵跟我们不一样,乌七八糟的东西见得少,他们没有戒心,没有猜忌,很简单很干净。”

  于黑暗之中用心推拿

  为了更好地感受推拿师的生活,张国强和剧中所有主创都付出了很多,去体验生活、学推拿推得手发抖。有观众称推拿院的师傅们演得有些不像盲人,动作太娴熟、走路都不用摸的。张国强解释,“我不愿意摸着演盲人,其实真正与他们接触了你就会知道,这太假了,他们已经适应了这个世界,其实很熟悉的。盲人有适应黑暗的绝技,推拿不单单是身体的放松,还是对人心的推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