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珈琪《穿越烽火线》戏承彭玉撒开了演

2013年08月30日18:17  新浪娱乐 微博
彭玉 赵珈琪 孟阿赛 三代同戏 彭玉 赵珈琪 孟阿赛 三代同戏
赵珈琪 剧照 赵珈琪 剧照
彭玉 剧照 彭玉 剧照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穿越烽火线》第一轮热播收官,该剧以“保护孩子”的视角进行抗战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剧中,赵珈琪饰演的“胖婶儿”戏承老艺术家彭玉[微博]“撒开了演”,将人物性格演绎得恰到好处,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好评。

  赵珈琪演“抗战煮妇” 一切为了孩子

  《穿越烽火线》是赵珈琪继三部都市现代戏《谁来伺候妈》、《我和老妈一起嫁》、《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之后转型之作,剧中的“胖婶儿”是抗战时期的“煮妇”,为了还原历史,她的穿着要求“土、灰、脏”,这对一向喜欢时尚的赵老师来说,算是一个改变。泡在剧组的那几个月时间里,她索性将所有好看的衣服都打包寄回家里,成天穿的就是灰土的大棉袄,“天为蚊帐地为床”,扎在天寒地冻的拍摄地里。为了拍戏的孩子们不挨饿,她时不时准备一些零嘴放到包里备用;看到孩子们冻着了,就将自己的棉衣给孩子们使用。剧中的胖婶负责孩子们的吃喝拉撒,她更是时时刻刻都想着怎样不让孩子们饿着了,冻着了,用她的话说:一切为了孩子,值得!

  赵珈琪戏承彭玉 有的放矢“撒开了演”

  赵珈琪老师的妈妈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彭玉老师,为了将戏中“胖婶儿”的泼辣劲儿能激发出来,她偷师了妈妈在影视作品中“有的放矢“、“撒开了演”的表演风格。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抡起手里的菜刀就向敌人砍,为了躲避敌人的围剿,她怀抱一个孩子,再牵着一个孩子,拼命追跑。身材胖型的她撒开腿来行军,一点都不比男爷们慢。这种“女汉子“的性格也为她赢得了好人缘。

  据悉,赵珈琪与老妈彭玉,与儿子孟阿赛首次“三代同戏”一起合作的“现代都市轻喜”电视剧《喜事儿一串串之福山恋》也即将登陆各大卫视,我们将能共睹这“一家三代”表演世家所带来的精彩表演。小资/文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