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刘威葳:老公是圈外人没看我的戏

2013年09月0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推拿》

  由康洪雷[微博]执导,濮存昕[微博]、刘威葳[微博]、张国强[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推拿》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在剧中饰演盲人推拿师孔佳玉的刘威葳,与张国强演绎了一段坎坷的恋情。而在戏外,37岁的刘威葳则于8月底在微博公开婚讯,与老公在澳大利亚结婚。日前,新婚的刘威葳首次公开露面,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透露,自己的老公是圈外人,从事贸易工作,也从来没看过她演的戏。当被问及曾与高群书[微博]导演的那段恋情,已经觅得真爱的刘威葳也没有再回避,“我和高导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彼此都找到了幸福,都会非常祝贺对方。”

  文:本报记者 林芳

  谈新剧:

  “戴着盲瞳演了四个月,视力大不如前”

  广州日报:听说最开始的时候,你并不愿意接孔佳玉这个角色,后来是什么打动了你?

  刘威葳:对,一开始有一些纠结,最后是康洪雷导演的一句话打动了我,他说,盲人戏不演盲人,你不觉得遗憾吗?孔佳玉这个角色跟我之前演的角色都不一样,而且我之前从来没演过盲人,接一个这样的角色,对我来说确是一个挑战。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都说你们演得非常像,听说你们还特地去盲校体验生活?

  刘威葳:体验生活对演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课。在按摩院的时候,我们一待就是一下午,也会跟他们吃饭聊天,只有更深入之后,你才会更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

  广州日报:几位主演在剧中都戴了“盲瞳”?

  刘威葳:对,为了看上去更逼真。当时我戴着一头假发,又戴着盲瞳演了4个月,那段经历挺难忘的。后来演完刚摘下盲瞳的时候,我觉得眼睛有点重影,看什么都不清楚,觉得花花的,我觉得自己的视力大不如前。

  广州日报:演完这个角色,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刘威葳:打分的权利还是留给观众吧。摸索的过程很难,要想盲人怎么演,又要想到怎么和大家和镜头配合,难免顾此失彼。我们只能尽量找一些盲人的特点,比如盲人笑的时候仰着脸,或者说话的时候低俯着头。就这样慢慢地练,不停地找,慢慢熟练了很多。

  谈感情:

  “和高群书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

  广州日报:“盲人”谈恋爱有什么不一样吗?

  刘威葳:盲人之间互相吸引是靠声音,声音互相喜欢,才会继续接触。因为看不见,盲人谈恋爱中相互抚摸的动作会比较多,而且会不太在意周围人的眼光。因为我跟张国强彼此很熟悉了,有很多对手戏都是即兴表演的。因为戴了盲瞳的缘故,我并不知道对手是怎么演的,有一场戏我们没有商量好,两个人差点撞个跟头,当时就笑场了。

  广州日报:前段时间你在微博公布婚讯,你是怎么考虑的?

  刘威葳:那天发微博,我不是想高调,只是想记录一下当时的心情。

  广州日报:你的老公是圈外人吗,怎么认识对方的?

  刘威葳:通过朋友介绍,哈哈。我老公是圈外人,是做贸易的。他很少看中国的电视剧,也从来没看过我演戏,他不太了解我是个演员。婚后我们的生活也没有太大改变,有好的剧本,我还是会出来拍戏。

  广州日报:你跟高群书导演有过一段恋情?

  刘威葳:我和高导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彼此都找到了幸福,都会非常祝贺对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