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荧屏回归家庭婚恋剧 女强男弱成主流

2013年09月02日15:0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辣妈正传》 《辣妈正传》
《抹布女》 《抹布女》
《小爸爸》 《小爸爸》
《老公的春天》 《老公的春天》

  从今日开始,海清[微博]、孙俪、文章[微博]、张国立[微博]、宋丹丹[微博]等重量级演员纷纷登场,《抹布女也有春天》《老公的春天》《辣妈正传》《小爸爸》《孩奴》等剧将陆续开播,可以看出,不管是题材上的都市婚恋轻喜剧,还是演员阵容的颇具观众缘,很明显,9月档的荧屏遥控器又回到成年女性观众手中。

  细分之下,这些新剧虽题材类同,但侧重点和看点又各具特色,有女汉子逆袭,有衰男人转运,有辣妈育儿,有小爸爸大战萌儿子。从某种角度来说,女强男弱也成了一个主流方向,这也算是讨好女性观众的一个招数。而对于观众来说,亦是各取所需,择剧而看。

  《抹布女也有春天》

  播出时间:9月2日江苏卫视[微博]

  主演:海清、张译[微博]

  看点:看抹布女如何逆袭,看女汉子如何找到幸福

  所谓“抹布女”,就是擦亮了别人,脏了自己,在大家眼中绝对是个悲情人物,但是该剧定位轻喜剧,讲述一个“抹布女”如何逆袭获得了幸福。剧中的罗小葱,看起来有些粗糙但是特别表里如一,真实得让人惊讶。海清在这部剧中更是卖萌、装傻、演爷们儿样样精通。穿着修车工的服装,剪着短发,性格直爽说话霸气,打架的戏很多,更有严重被打成黑眼圈的造型,完全颠覆了以往所塑造的形象,十足一个女汉子。在女汉子日渐繁多的当下,此女能引起很多共鸣。而罗小葱的励志意义还在于,告诉大家,作为女人不仅要擦亮别人,也要擦亮自己。

  《老公的春天》

  播出时间:9月2日安徽卫视

  主演:张国立、张歆艺[微博]、王雅捷[微博]

  看点:看大叔如何忘年恋,看旧爱如何勇斗新欢

  《老公的春天》以冷彻骨髓的寒冬开场:张国立扮演的小公务员宫喜人到中年,上海媳妇是一位事业型女强人,以至他逐渐沦为一个家庭煮夫。在压抑的夫妻生活中,双方差距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婚姻破裂。可是离婚后宫喜邂逅了张歆艺扮演的80后女孩,在其热心帮助下,企图挽回婚姻却悄悄爱上这个女孩,不料又遭遇前妻不甘退场的“挑衅”和“挑战”。目前影视作品流行大叔和萝莉相恋,张国立与张歆艺的互动尺度,已经到有观众要联想邓捷是否吃醋的程度。要知道张歆艺可是张国立儿子张默的同学,看起来都超尴尬。

  《小爸爸》

  播出时间:9月2日东方卫视

  主演:文章、马伊琍[微博]

  看点:俏父萌子如何演绎动情父爱

  这是文章和马伊琍婚后首次出演情侣档,但是两人感情戏不是重点,这部剧的重点是欢喜父子。这部剧讲述了一个生长在美国的男孩回到国内寻找爸爸的故事,涵盖中美文化差异、涉及未婚妈妈与跨国官司等新潮话题,而整部剧就是一对父子由“合不来”到“分不开”的甜蜜旅程。这部剧宣传时自称是“大悲大喜大宣泄,有哭有笑有真情”,每一个80后的小爸爸,都有的苦与乐,责任与温情一一展现。除此,还有的可看性是,江珊[微博]、杜淳[微博]、佟大为[微博]、杜海涛、刘芸[微博]、高峰……都出现在剧中,客串阵容相当豪华。

  《妈妈的花样年华》

  播出时间:9月3日,央视八套[微博]

  主演:宋丹丹、林永健[微博]、巴图[微博] 

  看点:看母爱如何成为亲情正能量

  剧中宋丹丹饰演的是一位老母亲,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即将离开人世之后,她开始了一段自我解放的生活。可是遗愿清单上列举的很多事情却让她无法去做,相反,子女们各自的问题则被她提到仅剩下不多时日的日程当中……

  《妈妈的花样年华》充满了正能量,也被外界称为是一部亲情教科书。擅长演喜剧的宋丹丹表示,这是她最用心,演得最好的一部戏,“在当下的都市生活里,人们总是容易被自己生活中的小困扰小麻烦而影响,从而渐渐地忽略了身边最重要的那些人以及自己最初的梦想。这是一个呼唤亲情、呼唤关爱理解老年人,温情、浪漫、伤感又好玩,笑中带泪的戏。”

  《辣妈正传》

  播出时间:9月14日浙江、东方、深圳卫视

  主演:孙俪、张译、明道[微博]

  看点:看辣妈是如何炼成的

  《辣妈正传》是孙俪产后复出的首部电视剧,讲述了孙俪饰演的夏冰在家庭、事业的漩涡中成长,从一个乖张的都市潮人成功转变为兼顾家庭与事业的全能女性的故事。与海清饰演的抹布女一样,孙俪饰演的夏冰也是个女汉子,形象也极为颠覆。短发、烟熏、红唇格外的“辣”,造型大多闪亮又性感并佐以张扬任性。孙俪自称,“这个角色太作了。这不是我做妈妈的风格。”而剧中张译如何打败大帅哥明道,也十分值得平凡男人们学习的经验。

  《璀璨人生》

  播出时间:湖南卫视[微博]正在播出

  主演:何润东[微博]、李沁[微博]

  看点:看最强催泪剧如何让你哭

  该剧播出几天,收视率一直排在首位。由童星张子枫主导的前几集剧情,揪心感人,虐心催泪指数赶超韩剧,堪称本年度最强催泪剧。该剧讲的是一段“错爱”故事,余玥遭遇闺蜜夺去未婚夫,为报复他们,余玥用自己的孩子换了闺蜜的孩子,从而引发了两个家庭以及四个年轻男女之间的爱恨纠葛。换子、小三、背叛、跳江俗套狗血剧情一个都不少。而爱恨纠缠的复杂情感,亲情是首当其冲的大泪点。“情敌”的孩子,养母的“加工演绎”,张子枫饰演的小余非与余玥之间感情处理,其渲染效果已达到“全家组团哭成一片”的效果。主演何润东也称,“我觉得没有人会看了不哭。”

  《孩奴》

  播出时间:9月28日东方卫视

  重要演员:胡可[微博]、沙溢[微博]

  看点:看虎妈兔爸如何育儿

  涉及“闪婚闪离”、“隔代孩奴”、“学区房”等社会热点的育儿剧《孩奴》,由娱乐圈的夫妻档胡可、沙溢主演,两人演的是问题夫妻的代表,将养孩子、过生活、体悟人性等多种感情相融合,强有力地展示了夫妻内部存在教育观念的分歧。胡可演的是一位彪悍的“虎妈”,沙溢则饰演温柔的“兔爸”,甚至有点窝囊。如果说,《小爸爸》是当爹的看,《辣妈正传》是当妈的看,《孩奴》就是当爹妈的要一起看。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华商晨报

  ■相关新闻

  张国立:“最早和邓老师在一起时,我也作过”

  今晚,由张国立、张歆艺等出演的《老公的春天》将登陆荧屏。

  导演王小康[微博]用一个萝莉倒追中年大叔的故事,直接向经济独立的已婚女强人喊话:“女强人,别得瑟!”他坚信,该剧鲜明的为男人吐槽的立场,必然引发婚姻影视新一轮的社会话题。

  而在首播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记者数次将问题探向张国立的婚姻爱情,这次访谈,张国立的回答似乎比以往任何一次采访都要感性。

  记者:生活中,有没有遇到像《老公的春天》里这种女强男弱的婚姻案例?

  张国立:我每天除了工作,回到家,就不想再面对那么多工作,那么多人。就想把更多时间留出来,一个人在那儿,所以别人的情况我真的不知道。女强男弱现象当然有,关键是大家要互相理解。其实女强男弱也挺有意思的,也挺好的。原来我也在想女强男弱的婚姻问题,最早的时候,跟邓老师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挺强的,我也挺弱的。我也作过,想着‘你太强了,我赶紧离开你吧’。她就会沟通嘛,我也是慢慢地理解,问题就能解决。《老公的春天》里,就是两人没有沟通,那日子就没法过了,老想着赶紧结束吧。所以希望女强人想想,你们在外面那么辛苦地工作,回到家里,有个男人爱着家、持着家,也挺好的。男的呢,不舒服的时候你也说一说,让媳妇也了解了解男人这个时候心里是最窝囊的,最希望能够让自己变化,让媳妇在家歇着。但有的时候这就是命,没办法,我越说越走了吧?

  记者:《老公的春天》好像当年的《围城》,很多有关婚姻问题的台词很经典,比如:“每个结过婚的男人都闪现过离婚的念头”?

  张国立:真狠,挖这么大一坑让我跳。

  记者:你心目中好妻子的标准?

  张国立:每个男人心里都有标准,能持家,好好带孩子,好好待老人,我说的是不是挺自私?是不是有点不太像话?

  记者:那你的爱情观是什么?

  张国立:我就觉得自自然然的吧,一切都是自然就好。年轻时对爱情都是很心跳的、很忘我的,心动了、想她了,脑子里总是她,随时随地都想她,于是就想和她在一起了……”

  采访中,屡次被问到与邓婕有关的问题,张国立最终以相当直白的方式做出回应:“邓老师就在我的心里,我的脑子里,她时时刻刻把着关。”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黄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