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收官 黄小蕾收获婚姻真谛

2013年09月03日15:15  新浪娱乐 微博
剧照 剧照
黄小蕾 黄小蕾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江西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戏《首付[微博]》已经收官,该剧汇集了黄小蕾[微博]、张铎[微博]、王阳等众多实力青年演员。这部讲述了时下热门的80后一代的生活,主要围绕婚姻、房产、工作等现实问题和情感的纠葛展开。剧中黄小蕾扮演的吕夏和张铎扮演的林小堂闪恋、闪婚,闪离,使得二人不得不去感悟,什么才是婚姻的真谛。 

  由黄小蕾扮演的吕夏,虽身为城市小资女却顶着世俗的压力与张铎扮演的“凤凰男”林小堂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种奋不顾身冲破“门当户对”旧习俗的浓烈的爱,让很多观众都为之动容。然而婚后的生活并不像恋爱时的那般罗曼蒂克,而是充斥着买房、还月供、柴米油盐等真实的琐碎,这些都是他们婚后无法躲避的茫然与痛苦。二个人家庭背景的不同,生活态度的迥异,个性明显有差异,这让他们的相遇相恋刺激浪漫,也让他们的结合与婚姻磕磕绊绊充满矛盾。小蕾表示演员唯一的好处或许就是可以体验许多人的不同人生,正如自己“经历”了吕夏,感受了她从未感受过的人生体验,戏中面对曾经至爱至深的人离开自己的感觉真的非常可怕,所以我们真的应该活在当下,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诠释”吕夏的黄小蕾更是有感而发:“怦然心动、执着等待、温暖守候,这些东西是有钱也买不到的,这才是我们应该珍惜的”。 

  《首付》用曲折的故事呈现了几对 80 后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婚姻时最真实的一面,黄小蕾也坦言,正如这部电视剧的名字《首付》一样,爱情只是幸福的“首付”,而扎实的物质基础和不断的情感供给才是支撑婚姻的“月供”。作为女一号的她更是提前领悟了婚姻幸福的真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