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央视收官 缪俊杰坦言演盲人难

2013年09月05日15:18  新浪娱乐 微博
缪俊杰重见光明 缪俊杰重见光明
缪俊杰回推拿院 缪俊杰回推拿院

  新浪娱乐讯 由濮存昕[微博]、李菁菁、张国强[微博]、缪俊杰[微博]等主演的温情励志大剧《推拿》于昨晚央视黄金档催泪收官,该剧哀而不伤、完整流畅地描述了盲人这一特殊群体的现实生活和内心世界,给人以敬意。被观众称为“最帅盲人推拿师”的缪俊杰(饰马跃),依然怀念当时的拍摄情况,他说“盲人这个角色演起来挺难,不过如果还有机会演盲人角色,我还会继续挑战。”

  昨晚的圆满大结局中,因车祸而失明的马跃(缪俊杰饰),再次因车祸意外获得光明,复明后的他为当初的不辞而别而后悔,决定回去看望大家,恰巧在马路边偶遇到都红,也第一次见到都红的美。同是离推拿中心出走的两人决定一起回到推拿院。两人的回来给院长沙复明(濮存昕饰)带来了希望,出院后沙复明带领大家重新成立盲人推拿院,尤其王泉(张国强饰)和孔佳玉(刘威葳[微博]饰)的婚礼更是圆了观众的期望。一直依赖孔佳玉的马跃(缪俊杰饰),看到孔佳玉的摸样后,才发现与妈妈的摸样长的不一样,一句“大嫂”释去尴尬。

  对于首次饰演盲人,缪俊杰坦言“刚开始挺难的,角色很难把控,时间也很紧,还要立马进入盲人的状态,”。拍摄前,演员们也都会去盲校学习,学习推拿手法,“更多的是要那种盲态,我的盲人角色是后天失明的,和其他先天失明的盲人不一样,前期是盲的,后期是正常的,所以我也不需要戴盲瞳,用我原来的样子。”聊起饰演的角色,缪俊杰意犹未尽。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缪俊杰下了很大的功夫,以致于拍完后休息了一个月之后才从盲态中恢复常态。 “当时只要拍戏,321一喊开始的时候,就有那个惯性,一下子去找到那个盲态。”缪俊杰笑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