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四十》另类中年剩女帮引热议

2013年09月05日15:45  新浪娱乐 微博
“剩女帮”聚会 “剩女帮”聚会
主演徐帆、陈小艺、剧雪 主演徐帆、陈小艺、剧雪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讲述大龄剩女情感故事的电视剧《青春四十》正在江西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聚焦中年人的情感生活,通过三段截然不同的恋爱故事展现出中年人的浪漫情怀,因此被观众誉为“中年偶像剧”,而由徐帆、陈小艺、剧雪饰演的三位女主人公组成的另类“剩女帮”也成为了观众热议的焦点。

  《青春四十》打破了偶像剧只属于年轻人的专利,将镜头瞄准了生活阅历较为丰富的中年人群体,通过三个不同经历不同身份的大龄单身女性,展现了当代中年人需要爱、追求爱的真实内心,同时还加入了“姐弟恋”、“大女待嫁”等时下流行话题。不少观众看后纷纷表示:“该剧与以前中年人的戏有很大不同,绕开了一些婆婆妈妈的家常事,更多地描述了中年男女对爱情的美好追求,像一部中年偶像剧。”对此,导演刘新回应:“爱情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中年人同样有追求爱的权利,只是由于社会、家庭等种种现实原因,远比年轻人困难得多。希望这部剧能给单身中年人带来正能量,告诉他们四十岁也可以拥有浪漫的爱情,迎来自己的春天。”

  另外,剧中徐帆扮演的离婚女宋晴,陈小艺扮演的单身律师杜晓玲,剧雪扮演的单亲妈妈叶红,这三位大龄单身女组成的“剩女帮”也引发了观众的热议。和生活中的大多数闺蜜一样,她们聚在一起聊心事吹牛皮,一块打情骂俏,为对方的感情问题出谋划策等等,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但是这个“剩女帮”又是另类的,她们处在四十岁这样一个尴尬的年龄,却不甘心与25岁的小妹妹拉开差距,用自己的独特魅力活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与个性。主演陈小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剩女没什么可怕的,女人四十岁也没什么可怕的,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照样可以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