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讲至真亲情 丛珊李明珠慈母大PK

2013年09月06日10:58  新浪娱乐 微博
丛珊(左下)饰演程母 丛珊(左下)饰演程母
丛珊剧照 丛珊剧照
李明珠饰演黎母 李明珠饰演黎母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出品,陆毅[微博]、秦海璐[微博]、郭京飞、耿乐[微博]等主演的婚姻情感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自开播以来,收视率稳步上涨。除去主演陆毅、秦海璐等人的精彩表现外,该剧还邀请到了丛珊、李明珠等戏骨级演员加盟,二人在戏中分别饰演性情冷淡的大家闺秀和市井烟火的家庭妇女,将面对儿女的婚姻问题时截然不同的态度诠释的传神到位,展开了一场气场与演技的大PK。

  在剧中,丛珊饰演的是程真真(秦海璐饰)的母亲,出身豪门,是货真价实的千金大小姐,性格稳重、喜怒从不溢于言表。在面对女儿对黎阳(陆毅饰)的疯狂迷恋时,程母的态度一开始是怀疑和反对的,并对黎阳冷眼旁观、暗中观察。直到黎阳与真真吵架后,黎阳幡然悔悟,程母才终于放下心来认可了黎阳,劝说女儿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婚姻,不能因为一时冲动后悔一辈子。从怀疑、反对到默认自己的“寒门女婿”,丛珊的表演一气呵成,将角色初期的冷淡、谨慎、对上门女婿的不放心等细节刻画得十分到位,陆毅也曾在采访中表示“我尤其怕里面的丈母娘,丈母娘是一个大资本家的女儿。有很多时候,她不说话,就坐那儿看着我,那种阴不阴阳不阳的感觉,然后我就浑身起鸡皮疙瘩,给我很大压力”,炉火纯青的表演令众多观众为之折服,纷纷表示“程母那个眼神儿啊,一看就让人害怕,黎阳能在程家呆这么久,真是服了。”

  与丛珊不同,剧中饰演黎母的李明珠老师走的则是一派亲民范儿,在胡同里端着活鱼做饭、在逼仄的小屋里数落找不到对象的女儿、跟街坊邻居闲话家常、拉着受委屈的儿子抹眼泪……李明珠老师用充满生活气息的朴实表演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编剧王宛平[微博]曾表示”李明珠老师的表演特别好,她完全就是生活里的状态,你根本感觉不到她是在表演,你就觉得这是一个生活在你身边的人,活生生的”,不少网友尤其对黎母在教导儿媳妇柳凤炒菜的那段感触颇深“我姥姥也是这样的,做菜的时候舍不得放油,黎阳的妈妈简直是演活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