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红尘》秦岚郑嘉颖打造年代爱情传奇

2013年09月12日16:17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郑嘉颖打造爱情传奇
秦岚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金牌制作人黄京打造,秦岚[微博]、郑嘉颖[微博]、杨烁[微博]、徐洁儿[微博]、涂黎曼、吴卓翰等主演的年代传奇剧《滚滚红尘》将于9月18日登陆广西、东南卫视[微博]黄金档。该剧以秦岚扮演的顾海棠为线索,讲述了民国时期一段跨越半生的爱情传奇,秦岚、郑嘉颖首度搭档默契十足。

  爱情传奇升级有看点

  改编自三毛同名著作的电影《滚滚红尘》在上世纪90年代引发强烈反响,二十多年后,电视剧版的《滚滚红尘》即将开播,但故事却和当年大为不同。剧版《滚滚红尘》对故事情节进行了全面升级,年代跨度之大、人物角色之多、脉络之复杂都大大超越电影版,秦岚饰演的女主角顾海棠饱受命运的折磨,与郑嘉颖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生死半生缘。

  导演潘文杰透露,顾海棠是贯穿全剧的主线,串联起所有人物的关系,她跌宕起伏的一生也与历史上的著名事件相关联:“这个人物的一生见证了风云际会的变换,反映了一个传奇女性在动荡年代可悲可叹的宿命。”秦岚也表示,年龄和身份都跨度极大的顾海棠是自己近年来最酣畅淋漓的演出,“这个角色对我来讲,难度、跨度都很大,是我之前从来没有饰演过的角色,所以我自己很期待,也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个角色。”

  秦岚郑嘉颖搭档默契足

  秦岚和郑嘉颖在剧中首度搭档,却默契十足。首次出演抗战题材作品的郑嘉颖扮演了一个稳重隐忍、恩怨分明的地下党,他满腔爱国热情,却因背负家族与革命的双重责任而有诸多无奈,在与秦岚的感情上也进退两难。秦岚透露,在拍摄期间,她和郑嘉颖配合默契,到后期完全是心有灵犀,“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会怎么往下接”。而郑嘉颖也直言和秦岚合作过足戏瘾,“她是一个令我拍每场戏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的对手,不然就被她的气场压住了”。

  因为和秦岚有大量对手戏,郑嘉颖自曝在拍摄中已经不知不觉地爱上了“顾海棠”,“秦岚不仅长得漂亮,人也温柔体贴,而且她身上有现代女性罕见的古典气质。戏中与秦岚谈恋爱,真的会不知不觉爱上她。”二人对戏时的默契让导演潘文杰常常忍不住临时加戏,“两个好演员聚在一起对戏时,总是能制造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郑嘉颖和秦岚就经常会碰撞出令人惊喜的火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