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花》收官 剧情创谍战剧新类型

2013年09月14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女汉子背后的男人也打眼 女汉子背后的男人也打眼
庄晓蝶本是甜美大家闺秀 庄晓蝶本是甜美大家闺秀
庄晓蝶修炼成女汉子 庄晓蝶修炼成女汉子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东方飞云国际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杨烁、赵柯、于清斌、杨净如、杜雨露、王艺[微博]曈等联袂主演主演的民国传奇悬疑大戏《暗花》今晚(9月14日)将在湖北、广东、四川三大卫视迎来收官大结局,最后庄晓蝶能否“沉冤昭雪”、大毒枭们能否被“绳之以法”都即将揭晓。播出期间,该剧“剑走偏锋”使用“女子越狱”开先例引发广泛热议。

  “女子越狱”开先例

  “牢狱”+“心狱”打造新型谍战剧

  提及“越狱”类的影视题材,首当其冲的便是米勒主演的美剧《越狱》,紧张刺激的剧情堪称这类剧的“鼻祖”。有“女性导演”之称的黄健中首次执导谍战剧,就“剑走偏锋”打造了一部被称为“女版越狱”的民国悬疑剧《暗花》。该剧讲述了清末民初年间,由警察局局长离奇死亡引发的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案,剧情涉及大型牢房、民国时期大毒枭、江湖仇杀、匪夷所思的迷离案情,讲述旧上海乱世情缘中一段爱恨情仇。导演黄健中透露,“因为女性性格的复杂多变性,会使得剧情更加刺激精彩,让观众看得过瘾”。

  剧中“越狱”的主角是一位留洋归来的“千金小姐”,不但国内先前唯有此类电视剧,国外也罕见将女性作为“越狱”的主角,《暗花》可谓是开创了“女子越狱”的先例。因女主角庄晓蝶是警察局局长的女儿,其进入监狱便成为囚犯们的“眼中钉”,不仅暗地里被被欺或被浇水浸水池里,或是半夜被捂嘴恐吓差点被杀,另外还遭到陷害被关水牢,被火烧,被虫咬,而遭受一连串虐待的庄晓蝶竟然怀着身孕,再加上红肿的脸颊,鲜血淋淋的双手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让不少网友直呼,“太重口味了!”

  弱女子的残酷“牢狱“戏已让不少观众为之震撼,擅长借剧传达正能量的黄健中导演也着重刻画了剧中反派的人物,将大毒枭们害人之后的不安焦躁,做坏事时的狠辣神情都一一呈上荧屏,看着他们流虚汗或目光呆滞给自己“打造”的“心狱”,在让观众拍手叫好的同时也陷入思考,对此出品人白彩云表示,“该剧传达了‘牢狱可越心狱难逃’思想,要展现的是正义的强大,歪门邪道成不了气候,唯有正义才能让人得到真正的自由。”

  专注破案不谈情

  “暖男”+“女汉子”调和众生“口味”

  不论是国内国外,电影或电视,“爱情”都是必备的法宝之一,可这道“家常菜”偏偏在《暗花》里“有点怪”,配角负责谈情说爱,男女主角只“专注”破案,在一起“腻歪”一部剧,到头来不曾见到一点“粉红”,没有拥抱,没有牵手,连点甜言蜜语都没有,正因为如此造就了“暖男”江昱城和“女汉子”庄晓蝶,迎合了时下人们观剧的“口味”,让不少观众观众迷恋上这道“新菜品”。

  杨烁饰演的江昱城,不仅长得帅对女主角也是颇为上心,为了替她洗清冤屈不惜得罪上司私自查案,还被黑暗势力盯上“意外”不断,庄晓蝶在监狱时对她进行“心理辅导”,“越狱”后关心她的衣食住行。可一心想要为父报仇以及证明自身清白,再加上未婚夫为自己自尽的庄晓蝶,却不曾留意过身边的这位“蓝颜知己”,即便这样,江昱城仍然“不离不弃”,跟她一起并肩破案,“暖男”形象呼之欲出让不少网友赞称,“江昱城就是民国版的李大仁啊!万年才修炼一个呢!”

  新《三国》中清纯娇柔小乔的扮演和赵柯在该剧里上演了一场“女汉子养成记”,本是乖乖女的她为了找出杀父真凶洗清冤屈慢慢地向复仇者转变,不仅在剧中结识了一群姐妹帮派,还努力学习偷盗、开锁、近身搏击等等越狱招数,“越狱”藏身贫民窟的她为了同大毒枭作斗争,凭借高智商“上位”成商会一把手,“要强”的性格让不少当下的“女汉子”找到了知己,纷纷表示“很励志”,另外不少惊呆的小伙伴也说道“这货像极了‘东方不败’啊!”

  潮男潮女再现十里洋场

  “新潮造型”+“欧美服装”风尚互通玩转“混搭”

  在影视圈也流行“混搭”的今天,没点“新鲜”的元素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为了配合繁华租界,十里洋场的上海滩,《暗花》在演员造型和着装上颇费了一番苦心,“潮流范”不仅证明了它是世界时尚之都也瞬间让这部谍战剧“偶像味”十足,吸引不同性别年龄层的观众在这里都能找到他们爱的“那一口”。

  有方世玉用火钳给妈妈烫卷发的例子在前,所以庄晓蝶披肩的大波浪卷实属“意料之内”,“女人爱美”的天性可谓是亘古不变,但在《暗花》里,男演员们也不甘“落后”,杨烁饰演的江昱城超短板寸尽显他的英俊帅气,“小混混”凌云飞则来了个“地瓜头造型”,将痞痞样表现的淋漓尽致,网友“无比纠结的小来来”赞道,“不仅剧情悬疑精彩,在演员们的造型上也如此注重,‘业界良心’啊!有木有!”

  谈及时尚自然少不了华服的展示。男主角杨烁身着灰白色呢子大衣、亚麻色休闲装,十足的“型男”一枚,女主角赵柯的服饰以“欧美范”的洋装为主,米白色的长裙、灰黄格子大衣,搭配白色流苏围巾和多款呢帽,时尚味十足,杨净如饰演的江锦城也不甘示弱,砖红双排扣呢子大衣、扎腰驼色呢子大衣,或是短裤配马丁[微博]靴尽显“森女风”,再加上其他女演员们颜色多变的旗袍装,该剧俨然成了“民国时装秀”。(J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