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向着胜利前进》亲自筹划剧本

2013年09月21日09:56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奇隆饰战狼 吴奇隆饰战狼
吴奇隆 吴奇隆

  新浪娱乐讯 抗日剧《向着胜利前进》自17日在江苏卫视[微博]开播以来,收视率不断创下新高,观众们都表示好久没有看到如此高品质的战争剧了。在精彩剧集的背后,其实有着主创人员不为人知的辛勤付出,特别是主演吴奇隆[微博]更是“豁出去”了,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的他被剧组人员称为“吴三点”,除了睡眠时间不够,吴奇隆还要在冬天拍夏天的戏,“又冷又困”反而让吴奇隆更加“精神”,他不仅是该剧的主演,还参与了剧本的制作。

  拼命三郎吴奇隆 人称“吴三点”

  随着《向着胜利前进》的播出,荧屏上久违的“抗日剧热”时隔半年后再次出现,剧中吴奇隆饰演的战狼让大家眼晴一亮,这个手拿弓箭、身穿皮衣、梳着马尾辫、眼神犀利的猎户之子可以在丛林里穿梭自如,用手里的弓箭消灭了无数日本敌人。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少喜欢看抗战剧的资深“抗战迷”们惊讶地表示:“很少能在抗战剧中看见这种丛林战,太新颖了。”而吴奇隆的影迷们则大呼:“太血气方刚了,这才是真汉子!”

  能得到那么多的好评,主创人员们在背后的努力付出也是巨大的,剧组人员透露,主演吴奇隆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要起床化妆做造型,做完造型后就开始一天的拍摄工作,吴奇隆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每一个镜头不仅要导演满意,也要能过了吴奇隆自己这一关才行。经过一天紧张的拍摄,收工的时候早已是凌晨,总体算来吴奇隆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因此剧组工作人员都送给吴奇隆一个“吴三点”的称号。

  拍战争戏更苦 冬天裸上身奔跑100遍

  如果说睡眠不足有些辛苦,那其实在每一个精彩画面的背后还有更多考验在等待着吴奇隆。当观众看着战狼穿着皮背心,展示出臂膀上的肌肉,透露出浓厚男人味的同时,观众不会知道这部剧都是在冬天拍摄,当时剧组考虑到拍时的气温,要在服装上也做出相应变化,但吴奇隆认为现在的服装更能体现出战狼的猎户身份,身上有野性的特点,于是坚持在大冬天露出胳膊,穿上了皮夹克。

  既然是充满野性的战狼,在丛林奔跑是避免不了的,从电视剧中看战狼大步的奔跑画面,不得不感叹吴奇隆的好身手,拍摄时却没有那么顺利,吴奇隆回忆说:“每天在丛林里跑,根本不知道下一脚会踩到什么,碰到树枝、小虫子什么也不在意,回家洗澡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受伤了。”为了让画面尽善尽美,有工作人员帮吴奇隆统计过,他在丛林里一共奔跑了100多遍,正在拍摄古装戏的吴奇隆也不禁感叹:“拍战争戏比拍古装戏辛苦多了。”

  忙完幕前忙幕后 吴奇隆筹划剧本精力好

  从出道以来,吴奇隆一直都是大家公认的“拼命三郎”,近几年吴奇隆每年都会有不少好作品和大家见面,在拍摄《向着胜利前进》期间,精力旺盛的吴奇隆不仅在剧中担任男一号,还参与了剧本的筹划创作。吴奇隆有份筹划剧本,却没有让战狼的境遇变“好”,剧里战狼非常受伤,经常要被日本人折磨,几乎天天挂彩,拍摄时有剧组探班,吴奇隆看见记者就不由自主地直着脸上的血痕连连“诉苦”。

  忙完幕前又要忙幕后,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普通人恐怕无法胜任强度如此大的工作,不过战狼吴奇隆却丝毫没有感到疲惫,他还半开玩笑地说:“特别感谢老天的眷顾,让我睡那么少都还没有黑眼圈,精神也特别好,每天都能以最好的状态拍戏,让观众看见最好的电视作品。”吴奇隆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粉丝们纷纷留言:“我们在《向着胜利前进》中看见了不一样的吴奇隆,他饰演的战狼是真正的平民英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