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瑾《大地情深》过足喜剧瘾

2013年09月26日16:13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瑾在剧中饰演“大宝娘”(左)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大地情深》正在北京卫视热播,陈瑾饰演的“大宝娘”颇引人注目。陈瑾表示,这次出演农村妇女让自己过足了喜剧瘾。

  剧中,陈瑾饰演的“大宝娘”是唯一一个调节气氛的喜剧角色,大大咧咧的性格、没心没肺的笑容和内涵丰富的小表情都是她以往角色里少见的,更有不少时候会显露出可爱的一面,堪称《大地情深》中的“表情帝”。连陈瑾自己看了都忍俊不禁,她表示:“在以往的作品中,很少能有这么多表情,这次不但是一个挑战,也让自己过足了喜剧瘾。”

  据悉,这是陈瑾从艺以来首次出演喜剧角色。陈瑾坦言,起初自己曾犹豫再三,对从未接触过的喜剧角色有些不自信,但编剧兼导演曲丽君却给了自己很多鼓励。为了表现大宝娘的纯朴和热情,陈瑾设计了很多小细节,为了不让黑棉袄上的汤汁、米糊留下的印记太明显,她随手抄起一块黑炭偷偷抹饬;拿大枣招待来客时,怕客人嫌脏,她会吐口唾沫在手里“干洗”后再用棉袄擦擦递给客人;出门时,自己身上邋里邋遢无所谓,但若是看见别人身上有尘土,她一定会伸手去掸。陈瑾在细节上的诠释也得到了导演曲丽君的力挺,感慨道:“她的喜剧表演太有张力了,表现力感染力压都压不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