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影视剧女特工 李小冉玩转多重身份

2013年10月09日11:13  新浪娱乐 微博
《东风雨》李小冉 《东风雨》李小冉
《听风者》周迅 《听风者》周迅
《悬崖》小宋佳 《悬崖》小宋佳
《追捕》海清 《追捕》海清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谍战题材影视作品走红,女特工则成为其中一道亮丽风景。《东风雨》中李小冉[微博]玩转多重身份为大义牺牲,《听风者》里周迅化身701女特工与敌特展开生死谍战,她们身上既有着中国式女特工的美丽妖娆,也拥有着坚强内心和坚定信仰。

  《东风雨》李小冉

  《东风雨》中李小冉饰演的郝碧柔看似不起眼,却拥有多重身份,时而是细腻柔弱的女教师,时而是大上海歌舞厅的交际花,表面温婉脆弱,时刻担心死亡的来临,骨子里却无比坚强,在紧要关头为保全大义而英勇献身。此前在《功勋》、《夜幕下的哈尔滨》等电视剧中,李小冉也曾出演过类似角色,这让她对驾驭谍战题材非常娴熟,完美诠释出了郝碧柔身上清新朴实与熠熠生辉两种截然不同的风采。

  《听风者》周迅

  影片中周迅饰演的张学宁一亮相就艳惊四座,一笑一颦都风情万种,并展现出略带懒散的知性味道。张学宁将拥有特殊听觉的盲人何兵带入组织,两人带领701与敌特展开了一场腥风血雨的生死谍战。从701女上司、特别行动的“老鬼”,再到社会名媛和知名女作家,张学宁时而貌有媚态流连于声色场所,时而身着华服出没于贵妇牌局,时而神色冷峻穿行于宽街窄巷,种种身份连她自己都难辨真假。

  《悬崖》小宋佳[微博]

  《悬崖》中小宋佳饰演的女特工顾秋妍从苏联接受情报训练回国,并与张嘉译扮演“潜伏式夫妻”掩人耳目,从一开始的年轻稚嫩冲动,逐渐成为了隐忍、极具智慧、行事谨慎,能够演绎多面角色的成熟特工。小宋佳塑造的女特工形象刚柔并济,“柔”是因为爱,“刚”则来自于革命者对于革命的信仰,在野外发电报暴露之后,衣衫褴褛的她竟然能够在旷野雪原坚持生存数天,坚定意志令人敬佩。

  《追捕》海清[微博]

  海清扮演的平民医生兰心茹为了履行对朋友的一句承诺,只身闯入军统,千方百计从国民党专业特工的桌上盗取一尊藏有我党秘密的佛像,并与反派刘天舒(吴秀波[微博] 饰)展开相爱相杀的对手戏。在盗取佛像的过程中,兰心茹凭借着女性特有的直觉与细心,多次在危急时刻化险为夷,而在逃亡过程中亲身经历的腥风血雨,更让她内心的信仰在慢慢成长,最终在完成任务后奔赴苏区。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