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豪门苦情海陆哭戏致敬刘雪华

2013年10月11日11:52  新浪娱乐 微博
《因为爱情有多美》海陆 《因为爱情有多美》海陆
海陆剧照 海陆剧照
海陆饰文馨 海陆饰文馨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电视剧《因为爱情有多美》在湖南卫视[微博]金鹰独播剧场热播,随着剧情不断深入,海陆[微博]饰演的文馨深陷豪门虐恋中,上演剪不断的情感纠葛与欲望交织。而海陆每集必哭,更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为了把哭戏演得更加透彻,海陆深入研读剧本,与导演和搭戏演员深入讨论,形成了对角色的全方位理解,可谓下足了工夫。

  海陆哭戏致敬刘雪华

  在《因为爱情有多美》中,海陆饰演的文馨是一个悲剧角色,自幼遭养母虐待,长大后遇到生命中第一个爱的男人陈笑飞(蒋毅[微博]饰),却被拆散。嫁给林多俊(李泰[微博]饰)后,以为美满的幸福生活即将开始,却不料重遇初恋情人陈笑飞,旧情复燃,为拾最初的那份美好,她误入爱的歧途,迷失了自我。   

  片中,海陆哭戏最多,几乎每集必哭,无助哭、难过哭、悲伤哭、慌张哭……哭戏之多大有赶超刘雪华之势。海陆也表示,早期看琼瑶阿姨的作品,刘雪华的哭戏非常深入人心,也大方表示在哭戏方面,刘雪华的作品也给予了自己启蒙作用。与刘雪华经典的无声落泪相比,海陆对于哭戏的表达也有自己的诠释,其声泪俱下的样子,颇具感染力。

  海陆哭出真功夫

  面对悲剧、苦情又扭曲的文馨这一角色,海陆也曾不淡定。拿到剧本时,海陆得知哭戏多时,她意识到必须哭出感情和感染力,才能打动观众。为了把哭戏演得更加透彻,海陆深入研读剧本,与导演和搭戏演员深入讨论,形成了对角色的全方位理解,据悉,在拍摄每一场哭戏时,海陆都要做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剧情进行感情的酝酿,力求达到最饱满的精神状态。   

  海陆此次首度挑战此类展现了人性“阴暗面”的角色,借哭戏之力,为角色加足了同情分,令角色本身不但不遭人恨,反而赚足了观众的眼泪。然而催泪之后,该剧已逐渐进入权力之争、夺爱之战等火爆虐心的剧情,海陆凭借自然的表演,获得观众认可。(tg/文)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