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战剧《穷追不舍》登陆上海十月荧屏

2013年10月11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穷追不舍》剧照 《穷追不舍》剧照
《穷追不舍》剧照 《穷追不舍》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派谍战剧《穷追不舍》将于10月13日起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每晚19:40黄金档两集连播,该剧由李京[微博](代表作:《特警飞龙》、《用我的生命去爱你》、《末路天堂》、《最后的较量》、《我们队伍向太阳》等)导演,杨烁[微博]、张檬[微博]、徐正曦[微博] 、陈龙[微博]、李立群[微博]主演。

  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一九四五年,广东共产党抗日游击队情报工作队长钟铁汉和徐晓月奉命去香港营救被日军俘虏的英国特工怀特。此时国民党军统特工组吴仁甫等人和日军特务首脑津口征三也在追查怀特的下落,因为怀特手中掌握着英军军火库的重要情报。钟铁汉、吴仁甫、津口征三少年时曾一同在中国学习军事,怀特曾经是他们的老师,但成年后各自走上不同道路,三个人的朋友情和同窗情在不同的信仰面前分崩离析。钟铁汉等人秘密潜入香港,和津口征三等展开了殊死斗争,卧底敌营,对日军情报组织成功实施打击。钟铁汉收获了徐晓月的爱情,并成功获取了重要情报。日本投降后,津口征三畏罪潜逃,钟铁汉穷追不舍,终让津口征三落入法网。

  该剧的三个男主人公钟铁汉、吴仁甫、津口征三少年时曾一同在中国学习军事,多年后重逢之时却站立在各自的立场和抱有不同的利益,三个人的关系时而敌对时而结盟,充满背叛、猜测和试探。

  杨烁出演的钟铁汉是中共特工,沉稳睿智,果敢英勇,信仰忠诚,既有清醒机敏的头脑,又有矫健敏捷的身手。他与张檬饰演的徐晓月产生了一段虐心纠结、历经波折的革命爱情。徐晓月一开始成为钟铁汉助手的时候,因为钟铁汉对她指出很多工作上的不成熟,徐晓月对其颇不服气。在共同面对敌人的过程中,徐对钟产生了感情,不料陡生突变,钟铁汉“叛逃”了……徐晓月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痛苦。在奉命狙杀爱人的途中,她屡屡被钟铁汉逃脱,最后终于得到一次机会狙击并重伤了钟铁汉。

  殊不知这一切是组织安排的一次局,以此让敌人相信钟铁汉的“叛逃”是真实的,麻痹敌人的防范,迷惑日方特工津口征三以及军统的吴仁甫,从而除掉日方的情报头子。在了解幕后的真相后,徐晓月和钟铁汉又走到了一起。

  偶像派演员徐正曦2009年初出演《男儿本色》中施孝仁一角并被封新一代“少女杀手”。2011年初《夏家三千金》中的高富帅严立恒,获封“最佳男友”。2011年度热播偶像剧《爱情睡醒了》中,温柔深情的季如风俘获了万千女性观众的心。代表作有《男儿本色》《爱情睡醒了》《夏家三千金》等。他饰演的吴仁甫性格阴柔冷酷、工于心计、城府颇深。在军事学校里虽与钟铁汉情同手足,但身为军统特工,早已忘却少年时代的热血理想,成为一个醉心权贵、一心向上爬的人。这次从偶像到富有心计的特工的转型,徐正曦坦言挑战很大。

  陈龙《箭在弦上》之后再塑反派形象,在剧中饰演反一号津口征三,是日军陆军部情报机关高级间谍,钟铁汉军校时期的同学。学生时代喜爱音乐,梦想做音乐家,战争爆发后被家族送上战场,阴郁机敏,手段狠辣。

  在战争爆发后,他代号“樱花”前往香港挽救败局。津口不负重望,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令英方和国民党军统在香港的三个情报网关闭,大批情报员被捕或逃亡。而中共的情报网也受到相当程度的破坏。在钟铁汉假意叛逃后,吴仁甫和津口都想拉拢他到自己的队伍中。一开始津口的上级熊谷川被指控出卖情报,但熊谷川在审讯时逆转形势,成功将津口的“通敌”罪证展示,原来钟铁汉的“叛逃”是国共双方联合除掉津口的所安排的一个步骤。 但津口在下狱期间,又成功翻牌,证实了自己的清白,除掉了熊谷川。

  在感情方面,津口爱上了中国的护士杨瑞英,为此他伪装了中国人的身份。但在战争中已逐步内心扭曲的他,在真相暴露、出现时生死关头的时候,他还是枪杀了爱妻。津口征三这个内心复杂的角色让陈龙表演起来很压抑、也很过瘾。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