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山《茶颂》演大太监与茶结缘

2013年10月11日17:21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金山饰演秦公公 刘金山饰演秦公公
刘金山与茶结缘 刘金山与茶结缘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领衔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微博]执导,青年实力派演员王力可[微博]、罗钢、杨紫[微博]彤携手实力大咖刘金山主演的中国茶文化大戏《茶颂》即将于10月15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全国首播。令人期待的是,向来以演反派出名的刘金山“浪子回头”,在剧中饰演一位颇谙茶道、担负民族大义的膳茶房大太监——秦公公,与茶结下不解之缘。

  刘金山上演变脸记 不做“浪子”做好人

  实力演员刘金山最初因成功出演《闲人马大姐》里天天喊着“四个亿”的潘大庆而被观众所熟识和喜爱,而后随着《闯关东》、《小兵张嘎》、《我是特种兵[微博]之火凤凰》等热播电视剧的播出,刘金山一路所塑造的反派角色,以自成一派的风格迅速深入人心,并因此被观众赞为“最具特色的反派专业户”,比如《养父》中自私自利的楼师傅、《闯关东》里无赖的黑心吴掌柜等等,都已成为荧屏不可复制的经典。

  此次,由刘金山主演的茶文化大戏《茶颂》将播,令人惊喜并期待的是,他一改往日“恶霸”形象,换脸变好人,而且这次的角色还不是一般的平头老百姓。由其饰演的秦公公是直接掌管膳茶房的膳茶太监,性格强势、不苟言笑,对于亲侄子的歪门邪道不加丝毫包庇,为选出真正的好茶以振国威,不惜大义灭亲,力助茶政史段子苴把持赛制的公正。坏蛋一秒变正义使者,吊足观众胃口。

  与罗钢惺惺相惜  刘金山:爱上品茶

  电视剧《茶颂》以十九世纪末,帝国主义企图以茶叶贸易分裂西藏为大背景,讲述了各民族儿女为捍卫国家利益,挺身而出,为民族大义,舍生取义的传奇故事。刘金山饰演的秦公公是剧中重量级的人物之一,他与罗钢饰演的茶政史段子苴志趣相投,两人因茶结缘,成为忘年之交,而相似的人生经历更让两人的交锋颇有些英雄惜英雄的味道,看点十足。

  在早前曝光的片花中,身为膳茶房大太监的秦公公金句频现,极具笑果,面对趾高气扬的洋人,不动声色甩出“你以为那茶种出来捏吧捏吧就能喝啊?想喝茶到这来,离开大清国,吃草去!”,霸气十足,被网友赞为最Man太监。此外,手下的一帮小太监也被教训得服服帖帖,贡几道茶,上几道水,什么茶用什么水沏,不敢打一点马虎眼,《茶经》、《茶典》、《水论》、《壶论》更是信手拈来。谈及角色,刘金山笑言:“既是茶官,当然得谙茶道,什么季节喝什么茶,什么人喝什么茶,哪种茶用哪种水泡,大有学问。”(JH)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