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姗姗谈辞演小龙女:不想被消费

2013年10月14日11:26  天天新报
袁姗姗

  新报记者 潘 昕

  “滚出”、“被黑”、于正[微博]、杨幂[微博]……出道以来,袁姗姗[微博]的名字始终与这些关键词牵扯在一起。自从接替杨幂出演了《宫2》后,袁姗姗的走红程度与其所招来的骂名就成了正比,不过这个湖北小妮子却在娱乐圈越挫越勇。今晚,她和陈乔恩[微博]继《笑傲江湖》后再度合作的《王的女人》将在深圳卫视全国首播,袁姗姗竟把虞姬演成了一个工于心计的女人,谈到首次饰演反派角色的感受、为何辞演小龙女、如何看待于正、与杨幂的友情等诸多敏感话题,袁姗姗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语气坚定地表示,“不会‘滚出’娱乐圈,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首演“坏虞姬” 不怕骂名

  记者:这一次《王的女人》中你扮演的虞妙弋是一个表面温婉、实在工于心计的女人,于正在影视剧史上第一次把虞姬写的那么坏,你会不会害怕观众带着对虞姬的期待看,最后又是恶评如潮?

  袁姗姗:这部剧是2011年拍的,其实我并没有想把妙戈这个人物加一个“虞姬”的头衔,因为剧本有一些改动,后来我们拍的时候也有一些改动,它和历史有一点颠覆,希望大家把她当成妙戈来看,她其实是一个单纯的女人,因为单纯,她心里只有恨没有其他的,这个戏就是如何让一个充满恨的女人一直到最后却为爱而死,这是我第一次演反面角色,少有的演坏女人。

  记者:于正的风格是标新立异的,你因为于正的剧而红,也因此招来很多骂名,甚至有人说让你“滚”出娱乐圈,这些如潮水般的负面评论你会看吗,还是直接屏蔽掉?

  袁姗姗:可以说从小到大,我一路走来都很顺,没吃过什么苦。但是那个时候刚刚大学毕业开始拍戏却突然遇到这些事情,对我是一个打击,我觉得有些不公平,为什么其他演员能一路走得很好,而我要遭受这些质疑和非议。但是现在两年过去了,我觉得我长大了,从上学时的一个疯丫头变得比较稳重了,心理承受能力也在渐长。

  记者:在让你“滚”出娱乐圈的呼声最严重的时候,你有没有想退出娱乐圈?

  袁姗姗:我当时一直认为很快就会过去,但是现在两年也没有过去,所以我还在坚持着。从我开始拍戏的第一天,我只想保持我最底线的那一份真实,就是不管有什么样的诬陷或假新闻,我都可以站出来说说我心里面的那一份真实。

  辞演小龙女 不想被消费

  记者:你可以说是成也于正败也于正,有没有不想再和他合作了?

  袁姗姗:我觉得这些东西没有必要去追究谁的责任,于正是我的一个恩师,从什么都不是的大家都不去关注的新人、小演员,他一直给了我很多好戏,如果以后长久能合作下去,当然是最好的。

  记者:但你还是辞演了小龙女,据说当初小龙女是于正为你量身定做的,是怕再被“骂”吗?

  袁姗姗:不是怕被“骂”,而是不想再被“消费”。小龙女大概是每个女演员的情结,因此我辞演之前也思想斗争了很久,会觉得不演很可惜,但最终我还是说了不演,因为于正老师决定要拍《神雕》的时候,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说是袁姗姗演,这个角色没拍就已经被消费了太多。坦白说,如果我去演我是有点不自信的,因为我肯定要演跟以前不一样的东西,但是目前我觉得我的演技还需要更多锻炼。

  记者:小龙女出来肯定是会被人消费,你是刻意去逃避这些东西吗?

  袁姗姗:其实是有这方面因素的,但也不完全是,我还想多演一些现代戏,我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我不想一味的就是带着这些负面坚持下去,我希望有一些转折,对我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有一些规划。

  记者:现在陈妍希[微博]演了以后也被人骂得很惨,你有没有感同身受?

  袁姗姗:没有,我觉得她顶着那么大的压力很不容易,也很努力。我现在看了他们的剧照,觉得挺好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气质,她把小龙女赋予了邻家女孩的亲切感。

  与杨幂同窗非闺蜜

  记者:你跟杨幂是大学同学,当初你演《宫2》的女主角据说也是她向于正极力推荐的,所以大家会把你跟杨幂做比较,你俩现在关系怎么样?

  袁姗姗:很好啊,可能现在拍戏太多了,联系少一些,但每年过年过生日,都会打电话问问情况。我跟班里其他同学都是这样的。我觉得同学之间,和你上班之后认识的人不同,同学之间会有一种特别的同窗之情。

  记者:但是杨幂的闺蜜群公开的名单没有你,你介意吗?

  袁姗姗:不介意,每个人都有好朋友,我也有很多。

  记者:之前有人说可能就是杨幂在网上发动粉丝来“黑”你,你觉得有这个可能性吗?

  袁姗姗:是吗, 打个电话问问她。其实我并不想说是不是有人在操控,既然人家有契机来操控,一定是我自己做得不够完美。我们公司也在说要不要查一查,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查出来是谁又能怎么样,我的能力就这么小,我现在还不够强大,我只有强大的内心来对待你,那我就只能做好自己,如果你愿意黑就继续黑。

  记者:你们以后会合作吗?

  袁姗姗:希望啊,我觉得同学在一起拍戏还蛮好的,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