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思燕揭秘女汉子余小渔 自曝母乳喂养

2013年10月14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霍思燕饰演的余小渔是一位“女汉子”
霍思燕产后出院当天就晒出了“全家福”
剧中的余小渔(右)身手了得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她们不会撒娇,性格大大咧咧;不喜欢化妆,衣着只求舒适;异性缘好,与男生称兄道弟;出口成“脏”,洗衣可以不用甩干桶,手拧就干;头脑灵活,打大型游戏小菜一碟;独立自强,偶尔学学其他女生,效果却适得其反;最关键的是,她们都没有男朋友……她们,如今在网络上有一个很红的名字——女汉子。

  “女汉子”当红,以致一部展现该群体的电视剧《爱情面前谁怕谁》也获得了高人气。作为浙江卫视独播剧,该剧自9月28日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排在全国第二位,10月1日假期第一天,收视率更冲到全国第一。今晚,该剧将迎来大结局,霍思燕饰演的余小渔将为“女汉子”描画出一个幸福的明天。“我相信每个女人都是柔弱的小女人,每个女人也都是坚强的女汉子。”近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刚刚当上妈妈正在坐月子的霍思燕对“女汉子”作出了这样的解释。

  【穿衣】

  看看余小渔的几个经典行头:一件灰色米奇老鼠图案的T恤,配上牛仔短裤;一件简单的衬衣,配上牛仔裤;一身连体吊带衫……这种不修边幅的扮相,外加“我平胸、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布料”的叫嚣,让周围男人很少拿正眼瞧她,更谈不上“惊艳”。好不容易泡上个男人,余小渔的扮相也丝毫没有增添女性化的元素:约会时,她把口红画到了脸上;去男友家“深度发展”时,她也是穿着一双红色旅游鞋……

  霍思燕点评:我觉得小渔的扮相非常可爱。如果在生活中有这样一个人,我会非常乐意和她做好朋友。不光是北京女孩,我觉得每个年轻人心中都住着一个自己的“余小渔”。她代表了现代人心中的正能量。这样的女孩谁会不喜欢呢?

  【待人】

  余小渔既没长胸更没长脑子,有很多“铁哥们儿”,拳脚功夫了得,待人死心塌地。号称是朋友们给她过生日,结果是她自己乖乖付了6800元的账单,回来打的连5元钱的零头都付不起,最后只好用手表抵债。干着售楼小姐的工作,余小渔处处被北漂心机女罗美琪(陈紫函饰)挤兑和抢客,可当看到罗美琪被前男友欺负,她又傻乎乎地上前打抱不平,结果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

  霍思燕点评:余小渔是一个善良、直接、敢爱敢当的女孩。女孩子在职场打拼是很不容易的,像余小渔这样屡战屡败,依然有勇气从头再来的姑娘,虽然不能给观众树立“成功”的榜样,但能让大家看到职场小人物的光辉,让观众会心一笑,我就很满意了。

  【恋爱】

  余小渔只有哥们没男人,好不容易感情有点儿眉目,却因不解风情不了了之,还被仇人捷足先登。罗美琪讥讽她的那句话说得十分贴切:“30岁的年纪,20岁的身材,10岁的智商,5岁的情商。”连妈妈都忍不住挤兑她:“你就像只螃蟹,看着厉害,一钓就上钩,一放锅里就熟了,一端桌上还被大卸八块。”但是,一旦真正的爱情来了,她的态度可就截然不同,呈现出“谁怕谁”的精神。

  霍思燕点评:在生活中,有些人经历过一些所谓的伤害之后,就把自己的心关起来,就算再次遇到合适的人,也打出“怕失去”、“怕伤害”、“怕被骗”等等“怕”字大旗,还没投入就先进行“风险评估”。爱情不是买卖,应该向余小渔学习,不要怕,向前冲,美好永远在等着你。

  对话霍思燕

  “我一定会有一个浪漫婚礼”

  或许是初为人母,懂得何为“为母则刚”。面对新生儿子,霍思燕拿出了“女汉子”的狠劲儿。为了能让孩子吃上母乳,宫剖产的她忍住疼痛和不适应,坚持亲自喂养。“在我心里,我觉得母爱就是家。”她说。

  爱情面前,谁怕谁!

  “怀孕的女人最难搞,可杜江的表现是满分”

  一年前,霍思燕与曾演过《白银帝国》、《青瓷》的85后小演员杜江曝光了恋情。面对这段年龄相差4岁的“姐弟恋”,霍思燕坦然承认,在微博中更是幸福满溢。

  羊城晚报:杜江在《爱情面前谁怕谁》中也有演出,他是特意为你去客串的吗?

  霍思燕:杜江其实演了两个角色:其中一个很好认,云南那场戏是我跟他第一次演对手戏,他又是那么一副搞笑的装扮,当时真的笑到爆,差点拍不下去;另外一个角色是彩蛋,是个小秘密。拍这部戏时,我们刚刚谈恋爱,他全程陪着我,看着看着技痒了,就主动请缨客串。

  羊城晚报:你以前想过会跟比自己小的男人结婚生子吗?

  霍思燕:没想到,这也是生活的惊喜。对于结婚对象,我是必须经过360度全方位考验才可以的。我们结婚尽管是在怀孕期间,但在此之前我也一直在观察他,觉得他会是一个好伴侣、好爸爸,就算他不求婚,我也会和他一直这样过下去。

  羊城晚报:你说的考验,“试题”都有些什么?

  霍思燕:最好的考验就是“时间”,最好的试题就是“陪伴”。我们从开始相恋一直到怀孕期间,他都能放下所有工作每天陪着我,照顾我的生活,逗我开心。都说怀孕的女人最难搞,可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满分。

  羊城晚报:他有哪些地方打动你?

  霍思燕:我们在一起时都可以轻松地做自己,不必隐藏,很放松。我们俩都是感情非常丰富的人,有着几乎一样的活跃和灿烂,也有不同寻常互相弥补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着很多共通的兴趣和乐趣,有着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共同语言。比如说和朋友们一起聊天,他说了什么或者我说了什么,在别人还一头雾水的时候,我们俩已经笑成一团。

  羊城晚报:怀孕期间他做过哪些让你印象特别深刻或者感动的事情?

  霍思燕:怀孕期间,他怕我长妊娠纹和腿脚浮肿,每天晚上都用专门的按摩霜给我按摩,每次一两个小时。是每天,从不间断,从不偷懒。我曾经问过他:“你为什么这么坚持?”他说他怕我长一条纹会不开心。当时我真的很感动,这样的耐心不是每个男人都有的。

  羊城晚报:平时有没有出现过摩擦?

  霍思燕:小摩擦肯定有,都是他主动道歉哄我,当然主要是我比较大度,每次都原谅他(笑)。我俩经常在家做游戏,我扮演小白兔,他扮演小灰兔。你觉得我俩心理年龄谁大谁小?不管谁大谁小,都是他照顾我。

  羊城晚报:如果接下来要补办婚礼,你希望是怎样的一个婚礼?

  霍思燕:婚礼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第一次,无论今年办还是十年以后办都不是“补”办。关于细节,我们一直在讨论,有很多想法,可能不会带孩子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婚礼。

  母爱面前,谁怕谁!

  “母乳喂养比较好,我自然要给孩子最好的”

  与杜江的恋情曝光后,接踵而来的是霍思燕“未婚先孕”的消息不胫而走。但她却将这些铺天盖地的报道当成了祝福,以喜悦的心情迎接新生命的来临。

  羊城晚报:当护士把孩子抱到你面前时,你是什么心情?

  霍思燕:可能是整个孕期过得太开心,直到生孩子的时候才觉得好突然。当孩子被抱到我面前时,说实话,我真的有点被吓到了,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羊城晚报:坐月子辛苦吗?

  霍思燕:我是一个对医院很排斥的人,医院里的一切都让我感觉很紧张。离开了医院后我觉得很放松,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每天抱着孩子,还有一些简单的产后恢复课程要做,觉得月子时光很充实、很幸福。

  羊城晚报:你刚生完孩子,就有一张你们的全家福照片流传出来,感觉你状态很好啊!

  霍思燕:那张照片是在出院当天拍的,因为要出院嘛,心情和状态都很好。我和所有产后妈妈一样,有时会为了体重的恢复而着急。但是我并不太担心,因为我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恢复得比以前还好。

  羊城晚报:有没有用母乳喂养宝宝?

  霍思燕:所有人都知道母乳喂养比配方奶好,我自然要给我的孩子最好的。在最初几天确实很疼,一疼我就用一只脚踩另外一只脚。现在这一关已经过了,可那只被踩的脚还经常肌肉酸痛。

  羊城晚报:宝宝像谁多一点?

  霍思燕:我和孩子爸爸都觉得他是一个白白的宝宝,很开心。观察他现在时有时无的双眼皮也是我们的一大乐趣。孩子每天都在变化,目前看似乎像我多一点,但是睡觉的姿势和他爸爸一模一样。

  羊城晚报:现在你的微博头像换成了小猴子吃奶的图片,很有母爱。

  霍思燕:图片是我自己选的,因为它代表了我每天的状态,时刻听候孩子的“召唤”,不是在喂奶就是在去喂奶的路上(笑)。

  羊城晚报:对孩子有什么期望?

  霍思燕:我希望他成为像他爸爸一样阳光、幽默、善良、懂得生活的好男人。如果“自私”一点说,我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位著名的画家,一幅画拍卖好几亿元那种,哈哈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