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绽放》郑恺回首青春叛逆时光

2013年10月15日10:05  北京晨报

  今晚7时35分做客BTV文艺频道《光荣绽放》的嘉宾是演员郑恺[微博],他曾在都市情感剧《离婚前规则》中饰演富家公子黎昕,在赵薇[微博]执导的电影处女作《致青春》中化身敢爱敢恨的“纯情富二代”许开阳,在不久前热映的电影《非常幸运》中他挑战了特工阿宝一角。

  作为80后,郑恺的青春有着一段叛逆的时光,高中时期是学校里出名的、老师眼里的“奇葩”。高三时,由于学习一般,郑恺已经做好了出国打算,所以从不像其他同学那样好好复习,别人做题时他就去操场打球,因此他被老师叫去谈话,劝他好好复习考个本科。郑恺听了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没想到竟然以一首王力宏[微博]《爱的就是你》考到了三试,并最终被录取,从此与表演结缘。

  从《致青春》到《非常幸运》,“幸运”这个词一直很眷顾郑恺,但是在“幸运”的背后,郑恺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坦言:“我认为我是比很多人要幸运,但幸运也需要实力和努力。”郑恺回忆自己曾三天不睡觉,连续拍广告,而且在自己从广告圈走入演艺圈拍戏时,有一段时间十分讨厌自己夸张又张牙舞爪的表演状态,他认为好的演员必须是要沉静下来的,郑恺说自己是幸运的,不论是电影《致青春》、《非常幸运》,还是年底即将上映的贺岁片《私人定制》,和这么多知名导演、演员的合作,让他取长补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他的表演进了一大步。说到一路走到当下,郑恺的言语中透着率真和自信,“我就是我的产品,我学习、我看书、我健身,这些都是为了更加丰富我自己这个品牌,这样才能更好地把自己卖出去。”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