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广美坦然面对情伤:要能驾驭自己的男人

2013年10月15日11:14  天天新报

  从被意大利男友骗光财产,到终于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孟广美[微博]可以说在情感路上见过大风大浪。昨天,久未露面的孟广美现身东方卫视情感脱口秀节目《盛女大作战》,替代陈法蓉[微博]坐镇导师席。43岁终寻到真爱的孟广美接受采访时不改麻辣本色,毫不回避自揭当年遭男友骗财的“伤疤”,说自己差点哭瞎,但最后走出来只有靠自己。如今嫁入豪门的她更纠正女孩子们的爱情观,不是要找一个有钱人,而是找一个能驾驭自己的人。

  聊情伤,一度差点哭瞎

  从18岁开始恋爱,到43岁把自己嫁出去,孟广美经历过的六七段恋情,每一段都是媒体热衷的八卦话题,无论是黄仲昆还是吴大维,还有最后意大利男友Corrado Riccio,每一次都是将她伤到深处,可每一次她都能傲然走出泥潭。从吃一堑长一智的角度来说,孟广美毫无疑问是剩女们的最佳情感导师。聊到那段世人皆知的诈骗案,记者问道:“这会让你感到不会再爱吗?”孟广美却毫不避讳:“当然不会。爱这个东西是全宇宙中最大的力量,不能因为和特定的人失败的爱情而去怪罪爱情这个元素,你永远不能对它失去信心。”

  问起是不是现在的老公帮她走出了那段最灰暗的人生,孟广美大笑说自己认识现在的老公已经是那件事情发生两年后了,走出来还是靠自己,“我这个人的性格就是,天塌了我当被子盖。”孟广美也回忆,那次被骗,家里最脆弱的妈妈居然没有哭,“她陪在我身边拍着我说:‘别哭了,再哭眼睛就瞎掉了。’”哭了一周后,她觉得这是一件必须需要解决的事情,而不单单是疗情伤的问题。如今的孟广美说,这段经历也告诉剩女,很多伤心的事情不会自己消失,没有太多时间同情自己,只有行动才行。

  说豪门,更重要是能驾驭我

  孟广美如今的真命天子是身家被估有20亿元的北京世贸天阶投资公司董事长吉增和。经历情伤的她在43岁终嫁入豪门,似乎是在演绎现实版的“盛女大逆转”,但孟广美反驳,剩女们不应该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现实,不顾浪漫而只顾找一张终身饭票。她表示嫁豪门不是只看重钱,“如果钱能买得到幸福的话,那女艺人们都不用嫁人了。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人,其实我真的没有。就是我从很小就知道我需要一个能驾驭我的男人。”

  孟广美还回忆了自己与老公初遇时的场景:“我的年龄、身高、背景,很多男人见了会下意识后退,这是我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我遇到一个搞不清状况的人,因为那时候我老公根本不知道我是谁。”这让孟广美笑言,觉得这个人挺勇敢的。

  话剩女,28岁还是小孩子

  每周四晚十点播出的《盛女大作战》由多位导师为剩女们出谋划策,但听说节目定的剩女标准是28岁,孟广美感到非常不满:“原来28岁就叫剩女了?28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还包着尿布呢。”

  虽然节目是为大龄剩女出谋划策赶紧嫁出去,但孟广美却不建议女生太早结婚。向来说话大胆的她拿自己的经验举例:“我在20多岁时,有一个谈了7年的男朋友,那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非常想结婚的时候,我跟他讲:‘你等我,30岁我就嫁给你。’但没有等到30岁我们就分开了,当然是我主动跟他分开的,因为我还是害怕那个承诺,还是弄不清楚自己要什么。”

  孟广美说,她觉得她的人生是从29岁才开始,直到29岁开始,她才知道自己大概是个怎样的人,弄清楚自己大概要什么。之后,她对恋爱的标准一直维持在两年以上。“第一年是最甜蜜的时间,第二年应该是进入稳定期,可以看出一个端倪来。第三年开始就差不多是现在怎么样以后就怎么样了。所以我觉得两年就是一个魔咒,你如果撑的过两年,那恭喜你,你有机会把这段感情再继续两年。”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